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三, 8月 17, 2005

總是會遇到一個人

手邊有一本好書[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因為心中掛礙
所以只看到第51頁
不過它的序
有這樣的一段話
[給這些自認為在世間微不足道的人們,最終可以領誤到自己是如此重要,自己是如此被別人愛著。]

我想到一部日本卡通[十二國記]
這是NHK評選出來的優質卡通
是以中國山海經為架構的神幻卡通
是給大人看的
裡面沒有男女之情
講的是山海經裡面的世界觀以及一種理想的政治實現
共有十二個國家十二個君王十二隻麒麟
君王的產生是由麒麟這種動物選出來的
麒麟代表仁德的動物
在見到這個人後
麒麟就知道他是不是這個國家的君王
這個君王在沒遇到麒麟時
只是云云大眾裡的一個
是普通的高中生是吃不飽的農夫有的是已經風燭殘年的老人
都是認定自己平凡沒有特別可取的人
但因為麒麟
才發現自己的特質

泰國的十二歲小黑麒麟
問景國的麒麟
[君王要怎麼選?]
景國的麒麟說
[當你遇上你命中注定的君王,你就知道是他了。]

人總是會有認為自己渺小的時候
但是總是會碰到一個人
告訴你
你有多重要

如何碰到這個人
當你遇到時
你的心會告訴你
你就知道了

還能愛人
還能被人愛
知道自己重要
知道對方重要
如果遇到這樣的人
好好愛他
好好告訴他
他有多重要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的會知道嗎??
我的心總是會偶而遲疑...

6:48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