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二, 8月 30, 2005

颱風過往

泰利颱風變強颱
而且是直撲台灣的西北颱
猛然想到汐止那個淹水嚴重的房子
還有我在那棟房子裡所過過的颱風
全部都是自己一個人

大前年的納利颱風
這才發現是花錢買了一個非常糟糕的房子
每個月一萬多塊的房貸
變成一場玩笑
那晚我睡得迷迷糊糊
上床前一切都還好
門窗都鎖緊也都用膠帶固定住
但半夜我起來上洗手間時
一下了床
腳底板傳來水的觸感
還以為是做夢
走了兩步
開始出現踏水的聲音
這才整個清醒過來
幾乎有十二樓高度的房子裡的確是淹水了
摸了眼鏡開了燈
驚異的發現靠外的那面牆
像是人在流汗一樣
泊泊的一顆一顆的滲著水滴
可能因為時間很久
也可能因為內裡吸滿了水
有的地方已經出現細細的小水流
而室內的地板
2/3已經積滿了一層水
櫃子溼了桌子腳溼了電視櫃溼了沙發底部溼了床溼了我的眼睛溼了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

那個晚上
我自己一個人不斷不斷的拖地
不斷不斷的用毛巾吸水
不斷不斷的費力把櫃子移開
下半夜到隔天下午
我無法入眠
怕一睡著水就偷偷地溜進來

雖然當時有情緒
但是我可以理解他為何不能回來
因為回來車子沒地方停
高一點的位子都被停走
剩下的不是擔心土石繃落就是擔心被水淹到
我都知道
但是
我還是覺得很孤獨覺得軟弱
床溼了
我沒有地方可以睡
我坐在沙發上看著牆上的水
我沒有再掉眼淚
但是覺得連房子都在哭

這就是所謂的現實分開的兩個人兩顆心
感情沒有誰對誰錯
到現在我還是感激他
因為他深切的愛過我

可是我不要再跟誰分隔兩地
快樂悲傷痛苦高興都無法一起分享
如果再有所謂的現實
我不想跟心愛的人這樣
起碼起碼
在有風有雨的時刻
我們是在一起的

我渴望別人給我幸福
但是更渴望我自己能給我心愛的人帶來幸福
我不怕有風有雨
只要跟心愛的人一起
我會比誰都勇敢去迎風接雨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惜惜....
原來...你總是笑著的臉下
有過這樣的情緒

6:46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