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四, 9月 22, 2005

廚房

蕭麗紅的"千江有水千江月"給我很大的影響,
也是我最最喜歡跟最重要的一本書。

最近手邊有蠻多書,
陸陸續續的在看,
昨晚睡前再翻了一下這本舊書,
看到了女主角貞觀為男主角大方煮麵線的那一段,
大方即將去當兵,
來大房跟阿媽辭行時,
阿媽發現大方招涼鼻子不通,
便要貞觀去廚房幫大方做一碗辣椒煮麵線,
貞觀進了灶下,
這才了解為何她的母親阿姨以及衿們願意日日夜夜的做出一頓頓的飯菜,
不嫌油不嫌熱不嫌辛苦;
原來就是為了對那人的情、對這個家的愛,
直到遇見了大方,
她才明瞭這份女子特有無盡悠遠的情意。

幫愛的人煮上一頓飯菜,
真的是很幸福的事,
很難形容那是什麼樣的感覺,
最直接的說法就是;
對對方的愛戀,
用最實際最直接的方式表達,
他喜歡清淡一點、他喜歡綠色的菜、他不吃太冰....等等等。
一切依著他的喜好做出一頓能餵飽他的飯菜,
更重要的是;
自己的愛讓他接受到了。

也許因為現在吃東西很方便、
也許因為大女人主義當道,
所以很多女人不願意再下廚房,
但是我認同三毛的說法,
一隻洋蔥幾片肉炒一炒變成一道菜,
這是一種神奇的藝術;
更何況還是照顧你所愛的人最快樂最直接的方法。

有一個房子、
有一間廚房、
廚房裡飄出飯菜香,
這就是家;
家就這樣成了。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嗯 我一直堅持 結婚後 一定要有一間有廚房的家 很重要的. 就算沒錢買也要去租.這樣才有家的感覺

6:54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