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五, 9月 30, 2005

小眼睛讀後書評心得

小眼睛是藝人陶晶瑩所寫的書,
之前沒看過藝人寫的書,
這次看了陶晶瑩的書;
感覺是沒有太大的驚喜,
也沒有很需要深深思索的地方。

與其說是一本書,
倒不如說是陶晶瑩的生活雜記,
前面幾個創作故事並沒有很精細,
內容也很八股,
倒是她的城市動作片這個章節,
因為是本人的生活觀感,
所以相當的精彩;
非常有陶晶瑩的味道,
條理敘述分明、愛恨強烈,
甚至讓我有一面看一面贊同點頭的慾望,
而當中詼諧諷刺的語氣也使人莞爾。

如果前面形同嚼蠟的創作小品去掉,
只留後面的城市動作片這個章節;
評價可能會更高。

裡面有一章是寫關於女孩子的MC,
深深刻刻的把每個女孩子的心聲給表達出來,
看了後忍不住豎起大拇指,
真是為女性同胞喉舌的陶子!

另一篇寫的好,
男人斷頭假死一次,
女人便付出生生世世;
女人無理的要求只是想知道你愛她有多深,
而這份愛又能做到什麼樣的地步,
女人希望一顆鑽戒,
男人傾盡金錢刷卡雙手捧上後,
女人一邊流著淚一邊把鑽戒拿去退還成現金再給男人。
男人冒著風雨來看女人在颱風天是否安好,
女人一邊流著淚一邊幫男人擦乾身上的水,
心裡卻是願意一輩子的跟著這個男人。

一生只要一兩次,
男人斷頭假死,
女人給的就是生生世世。

陶晶瑩小眼睛裡的城市動作片,
女人要看,
男人最好也去看;
不要再說女人難懂了。
陶晶瑩把答案都說了,
再不懂,
去跟豬談戀愛吧。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所以啦
女人真的對愛很心軟

6:50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