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一, 10月 03, 2005

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

星期六去看的電影,
很喜歡提姆波頓的作品;
最早是看他的聖誕夜驚魂,
然後繪本:牡蠣男孩之死,
這樣的畫風非常有獨創性,
而且我很喜歡。

提姆波頓之地獄新娘,
片中的三個主角人物;
維特、愛蜜莉、薇多利亞,
都如此的堅信愛,
尤其是地獄新娘愛蜜莉;
為愛而死、為愛而升天,
這樣的女人真是有夠傻,
可是她活的卻好自在。

因為想到自己,
這樣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
當做出停掉工作室的決定後,
很多人說覺得可惜、覺得我傻、覺得女人還是要保護自己等等等...

可是,
如果這樣的傻,可以讓他笑可以讓他幸福;
如果這樣的可惜,可以跟愛的人有所謂的一生一世;
如果這樣的不保護自己,只是因為我有更想保護的人更想保護的感情;
只是因為失去他會比失去這些東西來的痛苦,
那麼當個地獄新娘也沒有不好吧?

片中的兩對夫婦,
不懂愛也同樣不需要愛;
但是也看不出來他們有什麼不快樂的地方;
這是每個人有每個人選擇的生活方式,
不需要愛當然兩個人也可以過一輩子;
可是我還是想要跟我愛的人一起。

與其說喜歡地獄新娘愛蜜莉,
還不如說心疼這個角色;
因為愛維特,
所以成全他跟薇多莉亞,
相較之下,
薇多莉亞最後聽從父母的意見轉嫁巴爵士,
雖然不夠勇敢;
但是卻代表舊時代女子的無可奈何,
而且薇多莉亞也盡力過了。

結局很有趣的是用羽化蝴蝶來作結束;
如果提姆波頓沒有看過梁祝,
那實在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最後的感想,
天主教還是基督教的婚禮真的很美;
尤其是他們的誓詞,
只記得其中一句:
你的酒杯將永遠不會盈滿,
因為我會是你生命裡的美酒。
很感動........
心裡熱熱的感受不知道怎麼說。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