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五, 10月 07, 2005

甚麼是愛情?甚麼是婚姻?

男孩有一天問老人甚麼是愛情
老人叫他到花園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在途中要摘一株最美最好的玫瑰。
但只可以摘一次。
男孩覺得很興奮,跑進花園,眼前儘是一片各色各樣的玫瑰。
他東看看西望望,都好漂亮。
他首先先看上了一株紅玫瑰,嬌豔愈滴,鮮紅亮麗。
男孩心想,摘這一株好了,剛要伸手,卻見到密佈的長刺,
男孩心想,這紅玫瑰雖美,刺卻太長太多了,便放棄了紅玫瑰,繼續前進。
接著他又被一株黃玫瑰深深吸引,艷黃芬芳,濃郁馨香,
男孩心想,摘這一株好了,剛要伸手,卻見到蜜蜂群集,
男孩心想,這黃玫瑰雖香,卻招來了惱人的飛蟲,便放棄黃玫瑰,繼續前進。
然後他看到了一株白玫瑰,沒有鮮豔的色彩,卻淡淡的映照著彩霞的光輝,
沒有撲鼻的濃香,卻隱約的吐露著淡雅的氣息。
男孩一直看著白玫瑰,看了很久,越看越覺得它真美,真好,
男孩於是伸手,摘了這株白玫瑰,,觸碰到它微細柔軟的刺,
青翠光滑的葉,,男孩覺得白玫瑰太完美了。
捧著白玫瑰,男孩走過其餘的玫瑰,他看著其他的玫瑰,
覺得都比不上手中的白玫瑰。

男孩回去後,高興的告訴老人: 「我找到了。」
這時,老人告訴男孩:這就是愛情

男孩於是又問老人甚麼是婚姻。
老人叫他照顧白玫瑰三個月,再給他答案。
三個月後,男孩抱著種在花盆中,長的健康漂亮的白玫瑰來找老人。
老人問:「這三個月你是如何照顧白玫瑰的呢?」
男孩回答說:「第一個月時,我因為求方便,把玫瑰放在玻璃水瓶中,
但是白玫瑰因為失去泥土的養分,開始凋零,我也想時時刻刻看到白玫瑰,
於是我把它放在我的房內,然而白玫瑰因為失去陽光的照射,漸漸枯萎。
我又想常常聞到白玫瑰的幽香,於是我一直近距離的撫摸它,
靠近它,結果白玫瑰因為太多的碰觸,慢慢憔悴。
於是,第二個月為了讓白玫瑰不再凋零枯萎,不再憔悴,
我把它種到花園中,白玫瑰有了泥土的養分,有了陽光的照射,
有了花園與我的距離,它開始成長舒展,開始綻放茁壯,
但我卻捨不得它露天被風吹雨淋,被鄰人折枝採香,
也因無法常常看到,忘了澆水、除草,甚至忘了它的模樣和芬芳。
所以,第三個月,我試著把白玫瑰種到花盆中填滿營養的泥土,給它養分,
放在房間的窗台上,給他陽光,讓我每天早晚可以照顧它,欣賞它,,
現在它開的好美麗好清香,我也好快樂好滿足,我要一直和白玫瑰在一起。」
這時,老人告訴他:這就是婚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