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一, 10月 24, 2005

敗壞的週末

這個週末過的真的不大高興,
第一次玩線上遊戲玩到挫折;
英文太爛我想是最大的罪魁禍首,
真是種什麼因來什麼果,
只有一句話跟自己說:
小時候叫你唸書就不念嘛....

說來不知道要高興還是要笑,
從小就是數學比英文還好,
連微積分都沒考過六十分以下,
英文卻是一路紅字,
國中還因為老師問我說:你以後難道不出國嗎?
我很生氣的回答說:我不去美國可以了吧。
而被狠狠打了一巴掌;
現在在台灣玩個Online就有寸步難行的感覺了。

前夜只睡三四個小時,
早上八點就去買票,
回來趕自己接的案子,
下午開始FFXI練我的小小紅魔,
PT組隊的都是老玩家,
兩三個mb我只看的懂一個出來時的效果,
但是連要放冰放雷放水,
我都無法從對話中看出端倪,
下方的訊息變成哈雷彗星,
刷刷刷的拼命往上跑,
中間還雜著另一個資深玩家對公會另一個玩家的惇惇教誨,
一個小時後;
我開始金星亂冒,
頭臉發燙身體發冷,
因為每次預估要放mb時幾乎都猜錯,
簽大樂透都沒這麼緊張,
最後開始心灰意冷的鬧脾氣....

雖然昨天氣的說不要玩了,
但是想了又想;
如果只是英文差,
那我能不能去解決這樣的問題?
並不是因為一個網路遊戲讓我氣到要去學英文,
只是更嚴重的是,
我這樣的英文程度真的是很不好,
下午跟一個朋友談了好久,
他現在在一家外商的設計公司作設計企劃,
他很中肯的給了我意見,
要轉企劃還是要把英文給學好;
畢竟不可能接觸的都是國內的廠商,
連找一些市場分析跟數據,
有時還是需要國外的資料比較有說服力。
所以他建議我明年最好抽時間,
去一些大學在職進修辦的英文進修班學英文;
他現在就在師大的語文中心進修,
不但費用合理,
師資來說也比坊間隨便請老外就教來的有保障。

除非真的覺得不好玩,
不然我真不喜歡還沒到核心就真的要放棄,
問我FFXI好不好玩?
我自己Solo時,
跟他組隊時很好玩,
因為都不用太擔心怎用怎用,
但是跟公會一起時壓力就很大了,
這方面我有很根深蒂固的迂腐,
總想到我是他教的,
我變成小白對不起他,
就像我去工作;
人家要是講唐先生怎麼教你的?
或是說你以前在北士是這樣做事的嗎?
這比把我炒掉或是打我更讓我痛不欲生,
我要是被尊敬的人教導,
做錯事後人家怪到教我的那個人身上,
是我最無法忍受的事,
因為能讓我佩服到百依百順的人到目前真的不多;
這些人不但是我的導師更是我的貴人,
Orz...總之講遠了,
我想就像公會比較不熟的人說的,
等級低又不大會玩,
那一身高級的裝備從哪來的;
什麼時候我變成只是一隻華麗的鸚鵡......

一年前說要弄工作室,
那時線上遊戲就只是一個純打發時間用的,
因為還必須加強企劃文字的部份跟接案子,
只有那兩個月玩亂因為好強,
所以兩個月內衝到92級,
現在也是擱在那邊涼;
可是FFXI讓我變成一個一無是處的死小白,
這個感覺真是不好,
尤其英文程度的現實問題更是讓我晴天霹靂,
今年剩下兩個月;
要弄的事情很多,
沒有意外的話,
明年開始這個語文的部份我會非常拼命的加強,
FFXI我想要讓自己好好進步的地方很多;
不為了什麼,
只是這方面我一直都是無法接受在可以解決的情況下去放棄,
除非是我自己覺得不好玩;
在愛的人身邊會撒嬌或耍賴,
他可以寵我,
可是我不可以伺寵而驕 Orz。
金害。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