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三, 10月 19, 2005

阿飛與小力

小力

是一隻黑白賓士蒙面貓,
貓如其名,
就是小小的一粒,
那時養了一十年的狗狗小狐往生,
而且小力那時呼吸道感染嚴重,
所以我接了小力回來。

小力一直很畏畏縮縮,
對環境對其他人的適應非常的慢,
搬到新家時,
他躲在非常隱密的地方,
整整一個月不見人影,
我知道他很害怕,
很心疼很心疼,
但是我也相信小力會慢慢堅強起來,
所以我不會去強抱他出來;
我想小力對小時候的記憶是很深刻吧,
因此他的不安全感非常重,
每次人家問我說到小力,
通常的回答都是:你有這隻貓嗎?沒看過耶。

小力長的很可愛,
但是大部分看過他的人都覺得他很滑稽,
可是沒有關係,
因為只有我知道小力有個小巧的櫻桃鼻子,
小力抬起下巴看我亮亮的眼睛,
跟胸前柔軟的白毛。
小力有因為黑身子跟白腳被嫌過,
我不在乎也不生氣人家怎麼看他,
我知道他的好就好,
不管人跟貓我都是這樣想的;
而且誰也不知道下一分鐘你是否還能這麼幸福,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是重要的。

總之,
小力是個畏縮但是心地善良的貓,
跟他熟了後,
會知道他是一塊甜蜜的巧克力,
乍看之下黑黑苦苦的,
融化他後,
他的甜蜜會黏死你。

===========================================

阿飛

有常上台灣認養地圖的人大部分認識他,
傳說中的飛教授,
一個失去右眼的獨眼貓;
而飛教授的靈性讓我驚訝。

他的故事一樣是從台北市動物之家開始,
當我看到四個腳流著血,
右眼腫的像要爆開來的阿飛時,
第一次除了喜歡的男生,
居然被這樣一個慘到不忍目睹的貓迷住;
那時他的慘狀,
很多要認養貓的女孩子都很快的把頭轉過去,
可是他在籠子裡追自己的尾巴玩,
然後不斷的伸手勾住我的牛仔褲,
但是我抱他起來時,
他居然不像其他的小貓會扭會動,
而是直直的看著我,
緣份吧,
我帶他出來看了眼睛,
這才知道他的眼壓已經高到超過一隻貓所能忍受的,
而且幾乎壓迫到腦部神經,
那時我的眼淚幾乎奪框而出,
整個一個多月的治療過程;
沒看過阿飛伸出手抓過來咬過人,
因為他的開朗跟從容,
小飛俠是很適合他的;
所以我叫他阿飛。

阿飛現在是一隻非常帥的公貓,
他的公貓自覺非常重,
愛打架卻又會保護照顧小貓;
結紮了但還是喜歡妹妹,
很大一隻可是非常愛跟人撒嬌,
叫他一聲阿飛,
他會回頭看你然後喵一聲回你,
他知道自己是阿飛,
更知道人家叫他要答右,
每天開朗的打架吃飯睡覺玩耍;
除了拜託他不要再打小容家的小毛外,
我對他真的沒有其他的願望了。

=====================================

小力跟阿飛是我最割捨不掉的,
像是眾多的孩子裡,
母親總是知道哪個會過的好,
哪個總是讓人的心被懸著。

2 Comments:

Blogger Vivi said...

你的貓咪們都很討人喜歡 ^-^
他們的故事,可以收集收集寫成書了 :p
小力真的很可愛 讓人好想抱抱疼疼他

別介意阿飛打小毛~~
只要不受傷 就讓他們去玩囉 ^^

5:4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阿飛不打貓
那是不可能的啦

7:20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