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三, 11月 30, 2005

四季。相處。

人跟人好像很少能完美的相處。

公司外面的共用陽台,
可以看到有個小學,
小學周邊種的木棉樹會延伸出來,
人行道上也有很多樹跟盆景;
這是公司附近唯一綠意盎然的風景。

小學大門口旁有一個賣炸甜甜圈跟雙胞胎的推車小販,
下午一點半後就很準時的出現,
小學沒下課放學時,
就賣給下午肚子餓的上班族或過路客,
小學放學就賣給一大群嘰嘰喳喳的小朋友。

剛剛去洗手間,
出來時到陽台去透氣,
那對推車小販夫婦,
下午沒有生意,
兩個人一個坐在自備的小凳子上,
一個坐在花圃砌出來的水泥台子上,
男的抽著香煙,
女的拿著一個杯子在喝東西,
兩個人很悠閒的講著話,
頭頂上的樹,
隨著十一月的涼風輕然的搖動著,
偶爾的冬陽從葉子的縫隙透下,
照著攤子頂上帆布的顏色一下深一下淺,
這樣的街邊風情畫,
深深的憾動了我的心。

有那麼巨大的羨慕,
整天坐在辦公室,
為了房租、吃飯錢、日常開支等等,
已經忘了四季的變化;
一整天下來,
看不到光影的轉換,
挑片再會挑,
畢竟也不如真實的景色風光。

不想再想設計該怎麼做才能更好,
去想一些人生大道理,
去思考怎樣一步登天都好像沒有意義,
做一個街邊的小販,
或有自己的一家小店,
也許只能餬口不能賺大錢,
也沒關係了吧,
現在有幾個人的工作能賺大錢?
賺到大錢,
也會失去對生活的感受以及跟家人的相處吧。

曾經問過海豚為何要開咖啡店,
競爭那麼激烈,
她說:要在最喜歡的咖啡香裡看見四季。
後來看到她店裡整個開闊的設計,
是一種下雨,雨水會打進來,
有太陽,陽光會照進來的空間,
今天;
我的感覺更深,
我想要,
真真切切的四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