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二, 12月 06, 2005

己任

很不想自己沒工作的時候漫無目標,
可能就是這樣身體才會更不舒服吧;
也許休息的時間,
還是可以進修,
因為反正時間也多了;
說不定白天可以去大學聽聽課也好,
所以查了中文系,
卻無意發現一個中文系的學生寫的文章;
看了非常感動,
但是礙於智慧財產權,
只好把連結貼上來。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004120700350

其實已經很不想做設計了,
可能受了影響太大,
也是知道自己大概就是這樣了,
真的想要突破,
自己的內涵跟靈魂若是沒有東西,
做出來的東西也就不可能好。

那個空瓶子的回覆讓我深深感動,
或許可以說他是想法天真;
但是對於知道自己在幹什麼的那種篤定,
以及有條有理的感嘆,
比現今社會跟學校的人好太多。

社會的確是變了,
沒內涵的人可以為民喉舌,
做壞事的人可以賺大錢,
大家往往光會不平,
卻從來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或是能為社會為其他人做什麼。

我們透過高度人文教育的涵養,提升所謂「知」的境界,
發展「德」的影響,追求「善」的社會,
這看似理想,卻不是悲觀的空想。

空瓶子的這段話讓人感動,
因為在之前的義工生活裡,
的確是非常非常多這樣的人,
本身不是大人物,
本身沒有賺大錢,
卻願意幫被忽視的生命盡心盡力,
因為他們讓我看見人世裡的美好以及良善。

香港的設計大師靳代強,
是第一個把中國水墨以及書法帶進平面設計,
因為他從小就在爺爺的教導下學習書法,
他深知書法的美,
所以當他的設計裡充滿中國的傳統,
而成為亞洲知名的視覺設計師時,
大部分的設計師除了懊惱怎麼沒想到時,
卻不曾檢討過自己的內涵;
到底有沒有東西給人家。

因為言之有物,
因為有靈魂有內涵,
因為堅持生命裡的最美;
才會發光發熱,
才能讓人感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