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一, 2月 20, 2006

好一個美麗的草莓天

昨天去苗栗採草莓
是喵義工還有喵天使發起的郊遊活動
我玩的非常高興

總共是四大台車
除了我們這一台
其他從北部下來的三台
全都滿滿塞滿了人
看到好多好久不見的朋友
跟塔子媽忍不住緊緊的來了個擁抱
但是小寶媽跟蛋花湯還有Miou沒能來
感覺很遺憾
好想看看小寶媽跟他的小朋友

首先My-Cat把團購的海苔分給大家
我買了四包
真的好好吃唷
再交流道集合後往採草莓的路程前
My-Cat還給了我一包試吃包
老公也很愛吃
我們在車上馬上就喀完了 XD

採草莓的所在地
不是在大路上的草莓園
是在文水跟大湖的中央
在一個超美麗的小小山谷
真的超漂亮的
昨天天氣濕濕冷冷的
後來還飄起小雨
但是整個山谷籠罩在一層煙雨裡
山全被洗的綠綠的
又朦朧又清脆
空氣也清新的讓人舒暢
大家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採著
但是採都是老公在採
我本來光指揮
後來變成他在前面採
我在後面吃 XD
採了草莓就自己吃了起來
老公唸了幾次很髒有農藥
後來我送到他嘴邊
他還不是照樣吃 =.=
才不管農不農藥咧
這樣的經驗也沒幾次
鮮摘下的草莓真的好甜好好吃啊
我起碼吃了十幾顆 XD
結果我們這一藍就摘了320塊
滿到快溢出來
也不需要再另外買
倒是另外買了草莓果醬跟草莓酒
我還買了兩根草莓香腸
聞起來是有草莓的香氣
不過吃起來跟一般香腸沒啥兩樣
POMO因為老闆算錯給她
所以賠了她兩大顆扇型草莓
POMO很大方的給我一顆
害我好高興
因為本來還想鬧著要跟老闆要哩 XD

VIGINA帶了小小中途貓BENQ來
啊啊啊啊
超可愛的
我好久沒看到小小貓
小虎班好口愛

摘完草莓
小盈叔叔帶我們去文水老街吃客家風味餐
那條老街好有味道啊
那家餐廳不知叫啥名
感覺像是去人家家吃飯的有意思
進門就是一堆歐巴桑
炒菜的炒菜
切菜的切菜
端菜盛菜的端菜盛菜
地板油膩濕漉
空氣飄著飯菜的香氣跟人語的喧嘩
我覺得好舒暢
菜色很豐富
有很道地的薑絲大腸>梅乾扣肉>韭菜炒瘦肉>白切油雞>
炒三鮮>油炸溪石斒>炒青菜>桂竹筍湯
白飯則是用大桶裝來來我們吃到飽的
一個人不過是200塊
吃的好香好舒服

吃完後在老街上走了一圈
還貪吃的買了青草棵
用新鮮的月桂葉包的
有香氣還有苦苦的味道
非常道地

最後去了南庄喝下午茶
那是一間非常美麗的咖啡民宿
當地人小娟帶我們去的
叫做紅磚屋
那間民宿整理的非常棒
很寂靜的空間
往下可以看到南庄市區的景色
我們在裡面喝東西聊天
這麼美的景色
聊的居然是烏龜可不可以結紮...Orz
末了大家拍照留念
還在櫻花樹下跟老公拍了照

喝完下午茶後
大家走出來要去開車
因為停車的上方還有一間民宿
也是非常的美麗
所以大家順步走上去拍照
有人喊了一聲有貓
本來三三兩兩的
一下子全往上衝
真的有貓
還有兩隻小小的柴犬
貓還有三隻呢
擠在一個水果提藍裡睡覺
一隻白貓一隻黑貓一隻虎般
完全不怕人
民宿老闆看到一群人衝上來嚇了一跳
等弄清楚是來看他的貓跟狗
還很高興的跟我們介紹他的貓狗
不過不愧是貓義工
大家全都跟貓搶著摸摸跟拍照
只有老公被兩隻柴犬玩的很高興
兩隻小鬼對老公球鞋上的鞋帶很有興趣
最後兩隻還咬著鞋帶拔起河來
真的很可愛
後來老公還跑給她們追
我們就說
以後我們要是開民宿
像這樣要養幾隻狗幾隻貓都可以
真是太棒了
挖哈哈哈哈哈哈 XD

回程的路上
本來白天是下著濛濛細雨
但是居然看到粉橘色的夕陽
真的好美
我沒想過苗栗是這樣美的地方
心裡很快樂很感動
大家很親切的跟我揮手道再見
還說下星期六一樣像今天這樣
聲勢浩大的幾台車下來吃我的喜酒
心裡好感動
忍不住有點淚濕
覺得義工就是義工
沒有很多言語
但是動作就是讓人感到溫暖
因為台灣認養地圖
我認識很多好朋友
甚至在之前那段很痛苦的日子
大家都給我打氣
比較熟的
還不斷傳文章跟簡訊還有佛經讓我心裡平靜
因為流浪貓
我們結下人與人之間的善緣

當晚作了一個草莓一樣
甜甜的溫暖的夢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雖然我沒跟到...
看著鮮紅的草莓照
甜蜜的ammy+Jenner
還有Happy的大家

心裡面也溫暖了許久~
而且大家到板橋,還約我出來吃晚餐!
可惜QQ已經累的昏倒了...

1: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寫的好清楚
現在看著 彷彿回味到那時
單純的快樂 才是美麗

-----------------
吃完後在老街上走了一圈
還貪吃的買了青草棵
用新鮮的月桂葉包的
有香氣還有苦苦的味道
非常道地
----------------------
告訴你 那是艾草粿 和 月桃葉
^^

11:19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