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一, 2月 13, 2006

夢想

夢想有短程有長程
我的短程夢想
就是希望每天能吃到美味的麵包 XD

我婆婆作的麵包真是人間美味 :D~~
完成符合我夢想中的完美麵包
有嚼勁帶有麥的香氣跟甜味
而且是好大一塊唷
用刀切下一塊拿去烤箱烤一下
表皮酥脆內裡鬆軟香甜
外面市售的麵包根本比不上
害我現在已經計畫存錢
去買一台做麵包機 XD
直是沒志氣的短程夢想 Orz

長程夢想呢?
跟老公的小小夢想是
三年內還完債務跟貸款
六年後能開一家小小的店
可能是早餐店
然後我們40~50歲時
能擁有一家小小的民宿
一家人能帶狗帶貓來住宿的民宿
也許會在宜蘭也許會在花蓮
也許會在南投清境

都市越來越不適合我吧
這星期回台北
車子下交流道出現一堆一堆的大樓跟密集的招牌
我的頭已經開始發昏
過年去了公公婆婆們的老家
都是很鄉下的地方
有農田有小水溪有雞有狗
我摘了有生以來的第一次豌豆
還因為重心不穩跌在泥土裡
看到鳳梨從田裡新鮮的拔下來
吃著自家栽種的青菜跟自家養的雞
滋味都那麼甜美

吹著鄉下悠然的風
雖然我會擔心
我喜歡這樣的自然是因為那不是我的工作
但當農務變成工作
我還有沒有辦法如此喜愛?

但是那還是我的一個夢
希望有生之年去實現的夢
人跟寵物都能一起來渡假的民宿
有新鮮的空氣跟廣大的草地
圍起一塊很大的空間
讓狗兒們能不用繩子綁著而自由奔跑
然後還能享受沒有農藥的蔬菜跟料理
早上能看到朝陽觸碰到露珠
晚上躺在床上就能見到月亮
雨下的時後是打在葉上的叮咚
當然也必須忍受山裡惡毒的蚊子跟小虫...

很美吧
也許只會是一個夢
不過
我想加油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宜蘭好啊 不過 開民宿很累呢
當響往的成了工作
一切美感都沒了

11:24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