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一, 2月 20, 2006

我不要我的小孩是御宅族

看到朋友的blog
連到另一篇很熱烈討論御宅族的文章
看了後很新有戚戚焉
因為之前在一個設計師聯網
看過一篇標題是
自以為是的設計師們 該出去看看天空跟雲了吧
裡面的意思大同小異
就是說是設計師們
會很正確看出正片哪裡色調不對
很快速調出膚色原本正常的顏色
總是工作到三更半夜
喝著紅酒品著咖啡
穿著高級的衣服評論台北哪一家夜店夠味
一年出國幾次買名牌衣服
卻不曾看過自己身邊生活了幾十年的天空顏色
而這樣的生活到了老年
只會剩後悔兩個字

這兩篇文字都在講
你到底知不知道生活是怎麼一回事
所謂的生活就是生命的原色吧
汲汲營營的想賺大錢或是自我封鎖當個御宅族
到最後再得一堆心臟血管或癌症的文命病然後死掉
這樣應該是不大好
可是在當下
沒有人會覺得不好吧
就算是覺得不好
也很少人會有行動力馬上作改變吧
總是有很多藉口跟害怕
然後到死亡那一刻發現真的不能重來了
不是像電玩裡掉掉經驗值就能復活那麼簡單
而是真的都結束了
說不後悔這一生就這樣過的人
不知道會有誰

雖是這樣說
不過生活快樂就好吧
如果一輩子不知道雲的顏色
一輩子怕下雨而不淋雨
只是作著雅痞或是御宅族但是也很快樂
那也是選擇的一種生活方式
但是我這樣不會快樂
我也不想我的小孩擁有
因為我還是個自私的媽媽吧
我寧願他在泥地裡打滾弄得一身髒
寧願他跟貓跟狗玩的一身邋遢
寧願他打球跑步搞到受傷
也不希望他只會安安靜靜的上網
傷心難過時只能上網尋求陌生人的安慰
而沒有真實的擁抱給他
天氣好假日時找不到能往郊外一起露營三天兩夜的朋友
倒是上網咖或是看電影吃飯的人一堆

虛擬世界裡還是有快樂
我知道的確有
因為我也沉溺過那種快樂
可是比起來
真實的生活還是比那種快樂幸福
菜市場的肉攤老闆娘多切一塊豬肉給我
跟我說
你都來跟我買多送給你
這樣的小便宜
比拿到虛擬寶物讓我快樂很多
昨天苗栗南庄的雨霧跟夕陽
到今天我還久久沉浸在那種氣氛裡
BenQ小小的體溫
還緊緊溫暖著我

這樣就好
這是我想過的生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