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五, 3月 17, 2006

3/16狗吃狗台中市遊行


看了新聞跟報紙
真的相信有些明星說的
記者的話果然只能信一半
媒體報導說
遊行人數四五百人
但實際我們只有200~250人而已
說我們在市府前跟警察爆發口角
講的像是一群暴民一樣
但我們到市府前已經又熱又渴
大家都在喝水跟吹涼
跟條子伯伯聊天的人不少
根本沒看到有人在吵架
真是灌風灌的太誇張....

遊行的隊伍裡只有我一個孕婦
很多來遊行不認識的人
都會關心的問我走不走的動
到了市府前
還有人主動拿杯水跟吸管給我
到對面比較涼的空地上吹風
人們也主動讓出一塊空地給我坐

遊行中狗狗來了不少隻
還有哈士奇軍團
本來我還在想
這些狗大概都是買來的吧
後來休息時
這些狗躺了一地
聽飼主彼此間聊起
才知道這些哈士奇
全部都曾經流浪在街頭過
她們是認養來的

台灣人沒辦法啊
對於其他生命也是不斷的追逐流行
101忠狗的電影一出
大麥叮立刻水漲船高
再見了可魯一出來
一堆拉拉也賣到翻掉
林志玲抱了一隻紅貴賓
現在也火紅到不行

當然這樣的棄犬
在街頭流浪跟收容所裡的數量
也開始變多

像哈士奇
拉不拉多
甚至是雪地高山犬
一堆人搶著養
可是這種狗的活動量大
需要的空間也大
現代人到底有沒有空
好好的照顧它跟帶它出去去呢?

聽熟識的醫生說過
這樣的大型犬在她們原本的棲息地
因為活動量以及環境適合
健健康康的活到二十歲以上都很合理
但在亞熱帶的台灣
超過十歲就叫長壽了

現在的台灣社會
上班上課回到家就累啪了
到底有多少人有空
每天花上一小時以上帶這種大型犬出去?
到後來把狗關房間關陽台
然後開始嫌狗太大隻
吃太多拉太多味道太重
然後乾脆丟掉
不然就不再理狗
給他吃給他喝
狗狗一輩子鬱鬱寡歡到死

我並不討厭所謂的名種狗
但是養之前真的多三思
給不起的環境
給不起的對待
還是讓自己少造點孽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KT相簿看到你喔~
很猛~:)

12:5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身子不好 還去遊行 ~"~

11:39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