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四, 3月 02, 2006

勇敢與捨得

跟老公聊到之前各自的感情
我說我跟上一個分手時
很多人說我很勇敢
因為我已經屆滿三十歲
又在一起八年
很多人勸我不過就是老夫老妻吵架
不需要搞到分手這麼嚴重

當時我只有一個感覺
就是我不想繼續這樣下去
看不到自己
與其要花上幾十年事後後悔
還不如現在勇敢一點
與其現在背上負心的罪名
也不想自己跟對方在我給不了愛的生活下一輩子

在朋友的Blog上看到這篇崔麗心的文章
她曾解除跟一個小開的婚約
原因就是不想再錯下去
==================================================================
當初我跟第一個男友解除婚約時,包括自己的父母也不支持我,大家都勸我,我心裡
也有一點搖擺不定。媽媽告訴我說:「都已經訂婚了,還想怎樣?」。
對方的媽媽也勸我:「男人就是這樣,做女人就是要多擔待。」
我很感謝這兩個女人,因為她們一句話,讓我更堅定解除婚約的決心。
也許我們過去錯了,但是難道還要繼續錯30年、40年?
要過日子的是我,不是別人。我對感情及家庭生活是很堅持的。
我清楚我自己要的是什麼。
==================================================================

這就是我的心情
為了一時的執著
為了一時的放不開
為了一時的死心眼
為了一時的不勇敢
要花上三十年四十年
多恐怖啊
人生有多少個三十年四十年?

我很感激我有個不同於別人的母親
當大家都不贊同時
她是唯一鼓勵我離開的
她要我把她的人生視為借鏡
因為她不甘心了二十年
結果現在只剩下後悔

媽媽傳過很多簡訊給我
有一篇很像崔麗心寫的
她說
把女人最珍貴的時間與歲月
去賠給不值得的人
還認為那是自以為是的義氣
最後只有你自己會聞到花枯死的腐敗氣味
而不是對方
不管是你不愛對方
還是對方不愛你
還繼續要在一起
對誰來說都是一種不公平

現在再看到在想到
都只覺得感激
捨掉一份感情
得到另一份感情
不能不公平的說哪一個比較好
可是我走出來了
對自己的人生
沒有交白卷
這樣已經很滿意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