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一, 3月 06, 2006

一生懸命

一生懸命是在日本常看見的一句話
意思是
一生的性命都賭在上面
日本常介紹什麼什麼達人
就是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自己的工作或專長的人

剛剛看節目
介紹銀座裡一生懸命的人
包括在銀座高級酒店裡工作了20年的媽媽桑

很驚訝日本人的民族性
連在風化場所裡工作的女性
都有自己的工作態度
以及對自己的尊嚴與驕傲

看完讓我很熱血沸騰

一個人一生能不能遇上讓自己一生懸命的事物?

那種把東西賦予生命
專注的精神力
然後有了競爭力的產品上了戰場
這樣的感覺
讓我很熱血

我想起剛踏入社會時的自己
每天都過的很熱血
因為自己的東西
可以很快的看到有沒有競爭力

一般的中小企業
那時並沒有完整的行銷規劃觀念
不同現在的公關行銷公司林立
所以大部分的行銷
都一併交給了廣告公司或設計公司來作

直到後來遇到兩各大型化妝品的案子
跟了所謂專業的公關公司合作
這才發現平面設計只是行銷的一小部分

而賦予生命意義的
準備刀劍跟策略給戰士上戰場的
才是企劃那部份

剛剛的那個節目
讓我見識到銀座
更我見識到日本人的包裝策略
從捧紅一個酒店小姐
到一塊情人節巧克力的暢銷
跟大排長龍的壽司店
實力很重要
堅持很重要
包裝很重要

一生懸命
我想上戰場
期許自己可以
希望自己可以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