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一, 3月 13, 2006

我要去狗吃狗的遊行

星期四粱董要來台中
他是跟著Rose流浪花園的義工一起來
準備參加關於狗吃狗的遊行活動
他打電話給我說晚上要是有空
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我聽了馬上說
我也要去遊行....
蠶豆爸本來不同意
怕我懷著小孩去太危險跟辛苦
後來我給他看了網站
也打包票說要是太累我就會先行回家
梁董本來也不太贊同我去
不過我想
這樣的活動
對小蠶豆來說
應該也是不錯的胎教吧

台中市棄犬留置所狗吃狗的事件
因為好奇所以跑了一趟
昨天去了所謂的台中市可愛動物園區
實在一點都不可愛

心裡沒有很大的氣憤
台灣人的道德水準一直都是這樣的程度
只是覺得
悲苦的生命啊
你們還要受多少的罪呢?

蠶豆爸上過台灣認養地圖
他不能理解的是
那麼多的人為了流浪貓作了那麼大的那麼多的事
這樣的執著跟原動力從哪裡來?
這些義工其實跟一般人沒啥兩樣
帶他去參加過義工的大湖草莓活動
婚禮上玩的最兇的也是這些義工
組頭吃完跟我說她要趕緊先走
因為他晚上要去看歌劇魅影
而這個女生
是個唸到博士現在在輔大任教
對貓也是個非常有專業知識跟愛心
無怨無悔付出了好幾年的人

這樣的義工在認養地圖裡比比皆是
大家愛旅遊愛吃美食
國內國外跑透透
我去巴里島時全靠小寶媽
有了一趟不同於旅行社觀光團的精采行程

我喜歡這些人
因為她們都是一些生活精采的漂亮人
不是印象中那種邋邋遢遢
言語無味生活圈狹小的傢伙
她們會過好生活品味生活
但也對流浪動物付出不間斷的愛心

總之我會去參加遊行
也許不能改善什麼很大的地方
不過慢慢來吧
誰叫流浪動物一直是社會公益裡最弱勢的一鐶
不過總要有人發聲
才有改善的機會

台灣人的想法跟道德水準一直很低落
送貓送了一年多
老人家有些根深蒂固的想法是可以理解
不過很多年輕人也拿這方面做文章
實在叫人啼笑皆非

黑貓
有人跟我說是不祥的
因為跳過屍體往生的人會不安
但是在愛爾蘭
黑貓代表的是月亮女神的使者
我養過黑貓
阿丹從來沒有讓我有不祥的感覺
他是我的貓裡面最親人的

穿白襪
人家說那是不祥的
會倒楣的
我的貓幾乎都穿白襪
阿飛還穿白色五指襪
但是我沒有到街上要過飯
而且養貓之前我出了好多次車禍
養貓後我都沒出過車禍
本來以為自己不孕
居然現在懷了孕還一舉得男
而且還是屬狗的
我想不出哪裡有倒大楣的事

扯這麼多
反正我就是星期四要去遊行....

台中市棄犬留置所狗吃狗緊急救援網站
http://www.dog911.org/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