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六, 3月 18, 2006

小蠶豆

從沒有想過我會懷孕
之前不打算要有小孩的
而且根本以為我不孕
因為上一段整整八年
沒有積極的避孕
但就是沒有小孩
所以我一直認為自己不能生的
結果
小蠶豆來了

我的體質
因為年幼時的心臟手術
是那種要懷孕嫌勉強
但還是可以拼一拼的那種

身體變的異常敏感
初期的嚴重害喜
體力的不濟
到現在子宮擴張拉扯的神經痛
跟胎動的痛
以及有時血壓偏高的急促呼吸
身體似乎不是我的
我只是小蠶豆的寄生生命體
他要長大要營養要空間
所以我的體力被他吸走
我的子宮因為他需要空間而拉扯的疼痛
他翻身運動還要伸手伸腳的踢我踹我

小蠶豆要五個月了
肚子越來越大
也開始感覺到重量
跟地心引力往下掉的感覺
腰開始酸痛
腳不抬高就難過
人不躺著就累
一天跑洗手間的次數連自己都煩
餓了想吐
吃太飽也想吐
不到十一點就昏昏欲睡
睡到半夜
卻又常因為惡夢抽筋或肚子痛哭著把身邊的人吵醒

很不安很害怕
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安然無恙的稱過
更害怕真正要生產的那一天
但小蠶豆還是一天天的長大

超音波已經可以看到他的手腳
腎臟也都長好了
甚至兩個眼眶跟嘴巴都很清楚
那是我的兒子
在我的身體裡慢慢的要準備來到這個世上了

我不知道我準備好當媽媽了沒
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準備什麼
在一切複雜的心情跟情緒裡
在很爛的身體狀況跟爛體力裡
只知道
母親真的很辛苦
身體跟心理的折磨與煎熬
沒有走過
不會知道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小蠶豆阿小蠶豆~
你娘從你一來就開始掛念你~
你一來你娘就開始不舒服~
但是心情卻很愉快...

你要乖乖長大,長大之後也要乖乖~
知道嗎!

2:15 下午

 
Blogger Ammy said...

哪有心情愉快...ToT
已經快得產前憂鬱症了...ToT
只要小蠶豆長大後記得按時拿錢回家給媽媽就好....orz....

8:3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生產是一個女人跟生死門拉扯的難關
母難日 在長大後 都被生日蓋過

你要加油再加油呦
要飛教授加個持吧

坐月子時 要好好的補好身子呦

11:36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