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四, 3月 23, 2006

台中榮總急診十二小時

二十號凌晨四點
心悸到喘不過氣
所以四點四十分左右到了台中榮總的急診室
高血壓是145心跳是112
因為小蠶豆還好
所以是內科的醫生幫我看

我是孕婦不能照X光
藥也不能隨便給
到七點前
我就掛著食鹽水跟葡萄糖的點滴昏睡

耳朵邊有人呻吟有人哭喊
因為呼吸很急促
護士小姐給我鼻子通上氧氣
結果反而搞的我鼻子發癢
拼命打噴嚏

七點急診室交班
醫生一群群的來診斷病人的狀況
台中榮總的處置很細心
不像台北之前另兩家名牌大醫院的惡劣感受
他們給我排了胸腔超音波
心臟超音波
抽了靜脈血
跟抽了嚇死人的動脈血

作檢查的醫生跟技術人員都很親切跟細心
還問我很多細節不舒服的問題

抽動脈血
真的是痛死人了
那個我小時後心臟開刀時
被抽到血管都藏起來
那跟一般抽血不一樣
靜脈就穩穩的在那
動脈卻是會跑的
一針插下去還不一定正中目標
針頭要在皮下組織裡扭動
再找不到就拔出來
原傷口再插下去繼續找

抽血的小姐人很親切
她幫我抽血時
我的眼淚完全是用噴的
她不停口的安慰我
完全是哄小孩的口氣
該死的蠶豆爸
大概是第一次看
臉上就是一付看恐怖片又新鮮又刺激的表情....

蠶豆爸在病人情況好一點時
開始玩弄病人
一下把病人的眼角往上吊
一下擠弄病人的臉跟雙下巴
態度很不好....

下午四點半
醫生確定我沒事了
於是出院回家
本來以為作這麼多的檢查
這次急診要花大錢了
結果是620

總之
台中榮總給我的感覺
很不錯

3 Comments:

Blogger Vivi said...

hey!親愛的ammy!
看你寫的內容嚇了我一跳,沒事就好。
好好保重喔,要多休息,偶而散散步,
家事就交給老公啦,妳就安心當皇后就行囉。

5:2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沒人有生病的時候
還可以給醫院評價的啦!
您好好休息就好~

2:1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iou講的真直
呵~~
怪怪呢 台中榮總服務這好好呦
我爸在台北榮總
醫生忙到沒空巡房呢

你身體這麼差 要好好顧
又是孕婦 真的要好好顧啦

11:32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