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四, 3月 30, 2006

自由

現在是我最閒
但也是負擔最大的日子
不管是身體還是心裡

前晚散步時
蠶豆爸說了關於自由
昨晚我作了一個夢
夢到之前的自己
今天下午在客廳曬太陽時
思緒隨著空氣中翻飛的塵埃又回到過去

以前的我
是最最自由的吧

談了八年的戀愛
買好的結婚證書上
新郎跟證人的名字都簽好了
就新娘的名字遲遲空著
到後來他從書桌下
掏出已經被貓咬爛
積滿灰塵的證書時
臉上帶著苦笑
我還是就隨手擺在桌上
第二天便又不見
也不知道被誰拖到哪咬了
但他也就沒有再提這件事
過了半年多
我就離開了
沒有跟誰交代
甚至連父母
也只說了我們分手了就帶過去

那時的我
高興時就一個人去吃冰淇淋看電影
不高興就找梁董出去吃吃喝喝兼洗溫泉跳舞
星期六下午再去收容所當義工
收中途貓後更忙
跑動物醫院跑認養人家跑義工間的聚會
有時還接接Case賺點額外的零用錢
逛逛展覽聽聽研討會看看舞台劇
想在家時就打打線上遊戲
除了生病遇到大事
身邊那個人老是不在又氣又恨時
發了一頓脾氣
發了一場神經病
就又過自己的生活
想想
感情就是這樣不見了的吧
等到自己要走時
是連自己都感到驚訝的果決

當時鬼來電就看了三次
一次跟梁董
一次跟當時的同事
一次自己發神經去看了子夜場

如果如果
還是當初的自己
現在的自己會怎樣?

自由的確是離開我了
買了地圖
買了觀光介紹雜誌
也每天早上跟蠶豆爸說我今天要出去玩
但是沒有一天出的了門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
體力過了中午就消耗殆盡
明明也沒有幹什麼

等小蠶豆出生
自由將離我更遠
我跟蠶豆爸說我覺得我在坐牢
蠶豆爸說不喜歡我的講法
只是真的感覺像這樣
還是搞不懂
到底是小蠶豆判我的徒刑
還是自己的心判自己的?

我夢到自己那次去巴里島
夢到自己去光點看金馬影展
夢到自己蹲在路邊在逗路邊的小貓
夢到自己那次在溪水裡舒服到睡著

自由
再見
蠶豆爸
多指教
小蠶豆
歡迎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現在是我最自由的時候了...
自由可以等於快樂也可以等於不快樂...

如你一般,真實知道自己該要面對什麼的時候!
便才會有智慧去面對一切問題~

加油!

5:4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人生下來就帶有責任
每一階段有每一階段的快樂和憂愁

自由走了 但另一種幸福來臨
沒走過那知道甜在那裡?

生命總是充滿驚喜的
也會帶來不一樣的體驗

祝福你

6:32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