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一, 3月 27, 2006

V怪客觀後感

這部片子是上星期四產檢完
又因為急診吃了很多苦頭
蠶豆爸為了安慰我所以帶我去看的
本來以為會像X戰警或是决戰異世界那種娛樂片
看完我們兩人心裡卻受了很大的感動

本來想把這種心情放心裡
不過今天看了新聞
看到教育部出的國中的性愛教育課本"青春達人"
被立委砲轟內容粗俗
而立委展露書裡的細節
看了真的讓我憤怒
因為我的孩子就要出世了
一想到他國中要唸到這樣的課本
我真的憤怒了

裡面有一篇這樣的對話
"靠!這邊的檳榔西施真屌
穿的有夠火辣清涼
你是不是也被煞到了?"

教育部雖然緊急暫停這本書發行到國中
但還是辯解說
現在的小孩已經不是一張白紙了....

現在的小孩不是一張白紙
我們的政府難道不要付一點責任嗎?

V怪客裡面有非常多的名句
還大量引用莎翁的句子
其中裡面有兩段話
"Artists used lies to tell the truth
藝術家用謊言揭露事實
while politicians used them to cover the truth up.
政客用謊言掩蓋事實"

想來真是心痛
V怪客在宣傳時的主打名句是
"人民不該害怕政府
政府才該懼怕人民"

當我們的國中孩子已經不再是一張白紙了
再談統獨
再談飛彈不飛彈
再談槍擊不槍擊
都沒有用了
因為下一代沒有了希望
那國家就不再有前途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
但不是傳火星文這種沒有深度的道
不是解這種什麼叫全壘打跟劈腿沒有深度的惑
不是授這種完全丟棄文言文跟九九乘法表沒有深度的業
如果教育部要把學校塑造成這樣的環境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還要花錢把小孩送到這樣的學校?

我從來不認為小蠶豆會是個愛迪生還是馬英九
我對他完全沒有任何要求
甚至我認定他可能是個脾氣不好的笨蛋

他在學校書唸不好都沒關係
只要有一技之長跟英文好就好
作麵包開計程車都好
養的活自己
快快樂樂的生活就好

若我們的政府
給不了下一代這樣的環境
如果中共打過來
我會是第一個手拿五星旗歡迎的人

中共當然不見得比較不腐敗
但起碼我的下一代
是一個國土比較大的國家裡的國民
在什麼都濫的情況下
那我跟我的小孩寧願要大的國土
以及在國際上比較強勢不會被欺負的國家

V怪客給人很多啟示
是一部好片
不見的有大卡司
卻久久在人心裡縈繞不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