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二, 4月 11, 2006

心情不好的阿飛





我的阿飛心情不好
這幾天都不撒嬌
到處找貓扁
滿地都是其他貓被他扁後的貓毛
有黑有黑有黃
大概沒有貓沒有被打過了吧

阿飛自己在客廳洗衣籃上方的毛毯上窩著
不然就是在酒櫃上高高的趴著
臉色很陰鬱

阿飛是公貓自覺很重的貓
是家裡最小輩份的貓
卻是老大
以前大家都叫他流氓
可是他也是最有靈性的貓

他不像其他貓
不高興就給你來陰的
其他的貓會偷偷的亂尿尿
會案地裡破壞家具抓壞沙發
但阿飛不高興就是讓你知道不高興
他不跟你撒嬌不讓你碰他
若你不視好歹硬要抱他
除了我他不抓不咬
他是會很不客氣的就給你咬下去或抓下去
但他是不會給你找麻煩
讓你在角落或椅子上發現一灘灘的尿
阿飛就是一個很光明磊落的男子漢

他雖然脾氣大
但是也同樣很有愛心
我的中途貓
每一隻阿飛都要罩
每一隻阿飛都要教他作貓的道理
其他貓都不敢欺負來家裡的中途貓
因為知道阿飛會打人

阿飛也是第一隻會貓的報恩的貓
阿飛刁過被他弄死的蟑螂給我
大蒜爛掉的菜瓜布皺掉的發票
全部通通他從角落或細縫裡找到的東西都堆到我床上過
以貓這種天生的獵人來說
這些是他的狩獵的戰利品
是非常寶貝的
他給你就是代表要謝謝你跟看重你
第一次我收到死掉的蟑螂
缺手缺腳翅膀還開剎
一醒來就在枕頭邊
阿飛則滿心歡喜的端坐著看著我
我先是嚇壞
後來則是忍不住的哭了
那種心情像是
過母親節你的小孩第一次親手畫了卡片給你一樣

養狗養貓這麼多年
第一次碰到有這樣的一隻貓
是真真實實的在心裡想報答你

我常跟肚子裡的小蠶豆說
你一定要跟阿飛一樣
作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不管遇到困境或艱難
都不可以退避禍閃躲
因為阿飛就是從艱困的環境裡
跟身體的殘缺與折磨裡走出來的
雖然他只是一隻貓
但是並不代表從他身上學不到東西

我的阿飛心情不好
我喊了他一上午
他就是在酒櫃上不下來.....

7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還好你不是收到老鼠遺體...這我收過....

6:1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什麼叫 其他貓都不敢欺負來家裡的中途貓
你家是開放式的嗎???

流氓飛真有格調啊 不耍陰 哈哈
為什麼心情不好? 沒小姑娘可抱嗎?

6:2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呼~~花了一晚 總算看完啦
一路走來 你辛苦了~~

11:45 下午

 
Blogger Ammy said...

阿飛不是流氓拉 Q口Q.....
因為我跟蠶豆爸都不理它吧 ~"~
它狂打貓啊
所以我們就用小野的方式
孤立這個野蠻貓
讓它體會一下在文明社會裡被孤立的感覺 XD
結果他就耍孤僻起來了...~"~

謝謝MY-Cat
你的很多鼓勵讓我覺得好溫暖
也是你說到我跟蠶豆爸的名字
才讓我釋懷很多
覺得真的一切都是註定好的
這就是我要面對的 :)

4:09 下午

 
Blogger Ammy said...

如果我是母貓
當然就是要嫁給阿飛低拉 = =+
歐呵呵呵呵~~
阿飛帥拉~~~~
歐呼呵呵呵呵~~

4:2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沒想到我那時的話 可以有一點點力量給你 ^^
你和你老公的名字 我怎麼都忘不了
你之前的blog解釋你的 【十三豆】 怎麼你不會去解釋你和你老公的名字對應呢!!!!!

10:1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打太快 是十豆三
哈哈~~

10:15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