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二, 5月 02, 2006

廬山清境遊

利用三天假去了廬山跟清境
算是在生產前最後一次出遊
沿路風景很美
空氣很清新
但是我的背跟腰因為坐車又酸又痛
全部都是因為小蠶豆在肚子裡卡著.....

跟蠶豆爸先到了埔里酒廠
記得以前去的時候
並沒有這麼大
也沒有二樓
這次去發現擴充了很多
遊客也超多的
我們買了紹興香腸還有酒蛋跟冰棒
很悲傷的是我只能吃香腸
因為酒蛋跟冰棒的紹興酒濃度都很高
為了小蠶豆
我只能很恨的在一旁嚥口水.......

等到我生完
我一定會先買個兩手的啤酒
再買個六瓶我最喜歡的加拿大冰酒
然後狠狠醉個一星期....XD

不過中午在酒廠吃的午餐不錯
尤其是筊白筍
埔里的水好
所以種出的筊白筍很甜
川燙後沾著蒜蓉醬油吃
真的清甜又鮮美

吃完飯散了一會兒步
我們就直奔廬山
當晚下榻廬山的觀月山莊
那是一個很新的飯店
價格因為在新開期間
也是七折的特惠價
進了房間後馬上就放水泡溫泉

房間是溫泉套房
所以浴缸是很大的按摩浴缸
兩個人塞進去都還有空位
而且浴室的窗外就是廬山的天青山明
所以那一個小時
就跟蠶豆爸一邊泡湯一邊聊天看風景


觀月山莊外觀

蠻豪華的浴缸

套房裡的床

套房裡的液晶電視

不過捏
聽說孕婦其實是不大適合泡湯低
可是我已經半年多沒有泡澡了 ToT
想說泡個十分鐘就好
不過就那十分鐘後
當晚小蠶豆就暈掉了....
本來狂動猛動用力動的小蠶豆一下子安靜下來
到今天去看了醫生才稍微恢復
醫生說泡溫泉會讓血液循環加速
而且溫度太高
這些都會讓胎兒不舒服
不過照了超音波
小蠶豆的心跳等等都正常
應該過個一兩天就會比較好
他真的是被熱暈了....
為了避免他出意外
我看我還是乖一點好惹......

等到我們要出去吃晚飯的時候
廬山已經下起濛濛的細雨
當下真的很有情調
溫泉鄉的白煙裊裊
還稱著天空飄落的小雨
真的亂有感覺的說

因為觀月在比較高的地方
所以我們是開車下山去吃飯
為了停車方便
就找了一家有停車位的山產店
點了500塊四菜一湯的餐
其實應該是三人份
但是山裡的空氣新鮮
而且菜炒的好吃
我跟蠶豆爸把東西全部吃光光.....
菜色都以青菜為多
炒高麗菜~炸香菇~炒桂竹筍~炒山豬肉~跟金針清湯
不過真的齒頰留香

到當天晚上一切都好
可是到了隔天就惡夢開始
因為觀月是木式建築
走道上也沒有舖地毯
所以從早上六點開始
我們就被走道上紛紛亂亂的腳步聲給吵醒
那個迴音真的有夠大
連蠶豆爸這種三秒呼的人都睡不著
所以我們堅持到七點
實在是沒法再睡
只好起來想說再泡個溫泉
結果旅館裡的冷水居然停拉
問櫃檯才知道說是冷水管破裂
但也不知道啥時修好
我們從七點十分等到九點
中間還跑下去吃早餐
從昨晚就被豬附身的孕婦
早上又吃了四個小饅頭跟三碗稀飯.....
因為到九點都沒有水
連沖水馬桶都沒有辦法用
我們只好早早退房
為了這件事
我還跟櫃檯抱怨
但是館方除了抱歉
也無可奈何.....

我們轉到青青農場
幾乎被人山人海的情景給嚇到
等停車位就等了20分鐘
不過風景真的很好
天藍山青
呼吸進去的空氣都充滿了青草的香
青青農場裡都是亂跑的羊
可以買10塊一杯的飼料餵羊

這裡的羊已經習慣被遊客餵
哪裡有吃的就往哪擠
你手上沒吃的就用屁股對著你.....






逛完青青草園後
因為蠶豆爸堅持要看羊咩咩脫衣秀
所以我們就到附近再散步
結果看到賣蜂蜜的
嚐了試吃的蜂蜜後
孕婦當場豬神附身指示要買一瓶回家
但是那時我們身上的摳摳只夠吃午餐
但是兩人不敢違逆豬神
所以開始長途跋涉到下方的國民賓館找ATM領錢....

那個真是惡夢....
來回一千階幾乎五公里的上下階梯...
我們花了三個小時
大概把一星期該爬的樓梯該散的步
在這三小時內全走光

尤其是回程在爬那個啥米步步高升487階的階梯時
路人不斷對孕婦表示崇高的敬意
還有一個小姐抱拳直說佩服佩服....
其實我已經快死掉了
而且中間在張嘴喘氣時
還有一隻把我的嘴當成他家的蒼蠅
直直的就飛到我的喉嚨裡....
然後被我吞下肚.......

現在這個時代
不知道還有哪個懷著七個月半身孕的女人
為了三百塊來回爬五公里的山.........
然後還吃了一隻蒼蠅.......

等到我們再回到青青農場吃午餐
已經快兩點了
中午點了小攤攤上的炒麵炒青菜跟一碗筍湯
山上的蒼蠅小蟲多是沒辦法的事
中間我去上了一次廁所
那簡直是飛行昆蟲館兼女廁
雖然不到不能忍受的地步
不過真的讓我嘆為觀止
一面上廁所一面就跟著牆壁上一隻好大的飛蛾大眼瞪小眼
重點是
連我們的麵裡青菜裡湯裡都有小蟲
補充蛋白質是很好
但是我已經吞了一隻蒼蠅
不想再吞下其他的
所以我們一面挑一面吃
回家倒也沒拉肚子

不過真的受不了的人
建議就到下面的國民賓館或是旅遊中心附設的餐廳進餐
那邊是冷氣的餐廳不是我們吃的那種露天的
衛生跟環境都好的多
當然價格也就比較昂貴

吃完我們就跑進去看羊咩咩脫衣秀
我覺得真正好看的是那個牧羊犬
真的太帥了
看了超想養狗的
牧羊犬有分引導犬跟推犬
引導犬是不能叫的
用來給羊群定位
推犬則就是要扯開喉嚨大吼大叫
把羊群推向指定的地方
而且真的要是有一隻羊脫隊
牧羊犬馬上就衝過去把羊趕回去
我第一次看
狗兒實在太棒了

看到一半清境開始下起驟雨
心情覺得真好
因為整個山罩起一層白霧
雖然沒有帶傘
可是風景美的讓人愉快

不過我真的是運動過度
當晚我們從七點睡到隔天早上
而且到今天我還昏昏欲睡
而且小腿跟腰酸痛到不行....
再加上昏倒的小蠶豆
以後還是不要這麼勉強自己

不過這次除了飯店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
蠶豆爸公司給的員工旅遊的福利經費
算是玩的蠻愉快
山上的空氣清新
東西雖然簡單但是新鮮好吃
有機會大家也出去走走吧
真的很不錯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啊咧..
還泡溫泉咧
人家說洗太熱的水會傷害寶寶
所以懷孕的時候我洗戰鬥澡呀
還有那個要餵奶的老母
想喝酒喔? 生完再等個半年吧
不然小蠶豆就要喝"酒奶"了
ccc...

10:5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冰酒 我去加拿大的時候抱回兩瓶
嫌太甜了 都進了我的肚子!:) 讚拉!

5: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也太猛了吧
孕婦本來就不能泡溫泉冷泉的
你真是摶命演出

還吃蒼蠅 有什麼感覺啊
想到就好可怕~~~

你的blog連結 有一個人的很特別.....
我猜是MR.江的

10:10 下午

 
Blogger Ammy said...

嗯嗯嗯
有一個多愁善感低就是蠶豆阿伯低....

我已經遭到報應惹= =
昨天躺了一整天
骨頭都要散掉了.....
不過血壓卻都下降了耶....

我想喝酒...............

10:23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