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二, 5月 09, 2006

大醫院小病患

謝謝Shan幫我找的資訊
這陣子為了醫院的事搞的很心煩
看了上面的其他產婦的評價
原來周醫師從2003年開始
就已經以冷漠跟失憶症著稱了....

轉到台中榮總已經要三個月
現在每次去產檢
周醫生還是會問我相同的兩個問題
你之前產檢在哪作?
這是第幾胎了?

上次被問到有點發火
忍不住口氣不大好的說
我已經給你產檢快三個月了....

其實我可以體諒大醫院醫生要看的病患多
常常看到掛號單上一上午就60~70個病人
記不住是理所當然
但是好得也照程序
先看病人的病歷再來會診跟作超音波吧...
但周醫生都先衝進超音波室
問了令人火大的問題後
才回座位看電腦病歷
而且進行的速度超快
這樣讓我非常的不放心...

論壇上說的林醫生已經不在中榮了
他自己在中港路上開了一家五層樓蠻豪華的婦產科
另一個曾醫師
我有去聽過他跟台中新光三越開的媽媽教室的課
是可以去掛號看看
不過論壇上有人說他好像要收紅包
這點又讓我覺得怪怪的.....

大醫院收紅包時有聽聞
我自己小時後開刀
就送了大大小小不少的紅包
不過聽說現在這種情況好很多
之前在台北榮總
因為母親有熟人
所以都還很方便
不過媽媽總記得我小時住院醫院裡的紅包文化
還特別再問過朋友說需不需要包
對方則說不用
因為台北榮總抓的很嚴
的確
那時在台北榮總的走道上
都可以看見他們政風室的佈告
如果有醫護人員或醫生收取禮物或紅包
都可以向政風室檢舉
連網站上都有表揚醫生拒絕病患送禮送紅包的事蹟....
可是台中榮總
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其實我自己很喜歡小姑產檢的那家婦產科診所
因為常常臨時我有突發狀況
都是去那家診所而不是中榮
診所的醫生很親切
而且診斷時非常仔細
對你的疑問也解釋的很詳盡
如果可以我真的想在那裡生
可是連小姑這樣身體健康的人
都會擔心設備不夠
而轉到中山醫院生
像我這樣若要在診所生產
冒的風險又是更大

我應該還是會在中榮生
不過我真的考慮要換醫生
也許哪天火了不爽了
東西收一收跑回台北榮總生也不一定....

大醫院真的是沒辦法
雖然中榮急診室那次的經驗讓我還挺有信心
但是對現在的這位醫生實在放不下心
還是要祈禱到時產房的護理人員
能夠像她們急診室一樣夠水準

真的
如果要到大醫院看病
要不然你是達官貴人
要不就有認識的
而且階級越大越好
不然的話
就好好的保護自己的身體吧
大醫院小病患
唉........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恩給曾醫生試試看吧~
產檢的感覺很重要
我不喜歡動作快的醫生
媽媽都想多了解一下肚子裡的情況
至於紅包的事
畢竟是三年前的資訊了
現在這種文化應該是少多了
下次記得順便再跟護士確認一下
接生的是不是就是產檢的醫生
或是要指定醫生,另收指定費~

1:5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剛才在台中榮總的網站看到他們也有政風室喔
還有我爆料專線..
ㄎㄎㄎ..

2:1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有深深的體會
最近幾個月狂跑榮總
等了超久 往往只進去不到五分鐘
真是合你標題啊

台中婦科醫生 我再問朋友看有沒有知道的

11:44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