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二, 5月 16, 2006

冬眠跳蚤與大蠶豆餿水桶

要過生日了
已經是人家的老婆
然後準備要當人家的媽媽

以前長輩語重心長的說
生日就是母親受難日
當時年輕聽了沒多大感覺
也不曾在生日時跟媽媽說過感激的話
只顧著想著要跟朋友怎麼過
怎麼開心怎麼瘋

現在我的生日到了
而為了小蠶豆的受難日也快要到了
生命的循環
就是這樣

小蠶豆堂堂邁入第八個月了
身體又是不同的一種感覺
連躺著都感覺到肚子向下墜
而且已經有了小小的收縮
大蠶豆說這是正常的
瓜熟蒂落的那一天快來了
所以子宮在作準備動作
為那個時刻作預習

我現在像一隻在冬眠的跳蚤
肚子大大的整天攤在床上
隨時都能陷入昏迷的狀態
昨天白天我都在睡
中午醒過來買了趟菜
就啃一塊婆婆作的麵包過一整天
清醒也就那一小時
回家後看了一下新聞
就又滾回床上
算了算
一天睡到13小時以上
昨天更是創新高
整整16個小時....

身體不知道怎麼搞的
就是很嗜睡
以前都會乖乖的自己時間到了去醫院
從上星期就約了作血糖檢驗
結果懶到今天才去
大蠶豆已經兩天都在上班時
不放心的特別打電話回家提醒我要去醫院
連老媽都忍不住抱怨
我白天哪時候才是醒著
她打電話來才不會吵到我....

大蠶豆呢
就是說他變胖了
一大早就捏著自己肚子上小小的肉
愁眉苦臉的說他變胖了
雖說連我們回婆家吃飯
婆婆跟小姑都說大蠶豆變的有肉
可是我覺得還好壓
儘管大蠶豆都說是我害的.....

兩個人的菜不大好買
因為我也不喜歡煮一大鍋
然後連續兩三天都吃一樣的
但是有時還是沒辦法
而且我現在是有食慾沒食量
餓的快飽的也快
明明煮的是兩人份的飯菜
有時我就是吃不完
白飯剩又剩一點點
所以我都會逼大蠶豆吃完
或是這個菜已經吃兩天
我就會跟大蠶豆說
這個今天再不吃完就不新鮮了我要丟掉了
大蠶豆是最不喜歡浪費食物
結果他就又很努力的把東西吞光

就算今天不煮飯
我們出去吃
也常常有我這個吃不完那個吃不下
然後大蠶豆只好又把他掃光

吃了晚飯後
到了九點十點我就又餓了
有時買麵包買饅頭或餅乾
我咬兩口覺得好像又飽了
然後又進去把剩下的拿給大蠶豆
大蠶豆通常又只能把它把消化完
直到昨天我看了大蠶豆半天
才跟他說
你臉變大了ㄟ
大蠶豆含著淚說
那是變胖了....XD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會這樣捏
我以前很會吃的
中午去榮總吃三媽臭臭鍋
吃了一半就開始發呆
完全就嚥不下去了
要是以前
我還會再點高麗菜什麼的...

我剛剛又拿了一個葡萄乾麵包
啃了兩口給大蠶豆說我吃不下了
大蠶豆很激動的喊
我不要吃不要吃
我就說不吃丟掉了
大蠶豆就又很憤恨的拿去吃掉了...XD

其實大蠶豆你要知足ㄟ
你的身材已經很可以了說
所以走樣一點比較不會天怒人怨
你知道吧.....XD

反正就是這樣
小蠶豆把媽媽變成冬眠的跳蚤
把爸爸變成家裡的餿水桶...
我的生日到了
小蠶豆快出生了
好可怕好可怕............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大蠶豆變多胖啊? 他可以胖啦
那麼瘦的
不過 坐月子時 他會不會更胖啊

10:2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my-cat..這是非常有可能地..
阿米會這樣也是正常的啦
因為胃都被小蠶豆擠的小小的啦
以後多準備一些小麵包
兩口就解決的那種
就不會胖到大蠶豆了..呵..

9:24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