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三, 5月 24, 2006

總有一天被人砍死在路上

剛剛去黃昏市場買菜
結果又跟人發生一點小爭執
來台中後
跟不認識的人發生過幾次
想想可能自己脾氣真的不大好...XD

第一次
好像是兩個月前
當天早上去產檢
結果排隊等了很久
出醫院時已經中午十二點多了
天氣又很熱
那時情緒已經不大好惹
就近找了一家自助餐店吃午餐
打好自己要吃的飯菜後
我就跑去要盛自助餐店供應的熱湯
在我前面有個上班族男士
除了自己要喝的
還另外幫友人盛總共三碗湯
那天的湯是玉米排骨湯
那個男士拼命用大杓子往湯鍋裡撈排骨跟玉米
偏偏技術又不大好
撈到光湯時他就又把杓子倒回去繼續撈
撈到前兩碗都滿滿的
到第三碗時
我後面已經排了三四個人
大家都在等
我超不耐煩的
只想趕快吃完回家睡覺
要我離開隊伍又覺得很不爽
雖然我並不是非要喝這碗湯
但就是不爽
於是我就用很不好的口氣開口說
先生
你後面一堆人排隊等你
你能不能等人少點再來撈?
那個男士嚇了一大跳
回過頭吶吶的看著我
然後很快的抱了三碗湯
回到另外兩個已經坐著粉領OL的桌子上去

第二次
好像是買完菜騎車回家
家裡巷子口有一家機電公司
常有工程車跟貨車進出
那天我慢慢跟著一輛鐵皮的貨車左轉進巷子
因為貨車進去巷子後也沒打方向燈
我以為他就直直要穿出去大馬路
結果他冷不防的就準備倒車進機電公司
雖然我車速很慢
但是還是撞上去了
沒有很大力
但真的被嚇到
第一個想到小蠶豆沒怎樣吧
然後馬上我火氣就冒起來
我停下車
狠狠的就往貨車上槌了一拳
司機已經開門下來
看我這樣也嚇了一跳
我馬上就問他
你為什麼不打方向燈
倒車倒的這麼快!!
司機就一直跟我說
不好意思拉
他沒看到
我也不理就氣呼呼的回到自己的歐多拜上
穿過他轉到家裡的停車場去

第三次
就剛剛拉
我去黃昏市場買菜
在一個攤子上買薑跟蒜
那時我身後並沒有人
等我付了錢拿了菜
一轉身
就撞上了不知道什麼時候
很近很近停在我身後的一輛摩托車
一個阿婆騎在車上
被我撞到狼蹌的差點也跌倒
我今天沒穿孕婦裝
只穿了一件很大的T恤跟短褲
背後看根本不知道是個大肚婆
可能就是這樣
所以阿婆很放心的把車子停的很貼著人
我真的嚇了一大跳
因為沒有防備
直接手跟肚子就撞上車子的後照鏡跟扶手
我超火大的
很大聲的就吼
靠!!很危險你知不知道啊?
阿婆沒想到會是個大肚婆撞到
我想她可能依照慣例
是那種也不怕在市場裡跟人大小聲的
但是看到大肚子的份上
她很不誠意的就說
失禮失禮
我狠狠的瞪她一眼就走
但走的時候
聽到她喃喃的跟攤子的老闆說
我轉身太猛拉怎麼的
最好是拉
你不停在我後面
我就算轉轉轉也撞不到你
切~

前兩件事
我跟老媽通電話時有提到
老媽現在對我的脾氣
只會說兩句話
第一句
台中治安那麼糟
你脾氣那麼壞
總有一天被人砍死在路上
第二句
你脾氣那麼壞
你兒子脾氣一定也很壞
而且火氣那麼大小心早產你

好像我非要被人砍死在路上
或是早產
才能應了她的鐵口直斷
去~~

我脾氣那麼壞還不是她教出來的
從小她跟我爸就是打罵教育
套句我外婆說的
這兩個人火氣一上來
打小孩就像打共產黨一樣
而那個被打的共產黨小孩就是我拉
媽媽打完爸爸打
有時還男女雙打咧.....
就算心臟開過刀
還是照打
打到我哭到岔氣
進醫院出來後
下次作錯事
還是當共產黨打......

後來我媽看我教訓貓
也變成我外婆的口氣
你打共產黨啊
這樣扁貓的.......
(共產黨是很欠打喔? = =?)

我看小蠶豆應該也會變成個小共產黨吧...
阿飛都降子了 XD
到時看看大蠶豆怎麼解救小蠶豆於水深火熱之中
嘿嘿嘿.........

5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抱歉~~~

我看到後面 只有一直笑
忘了前面要講的話

10:17 下午

 
Blogger Vivi said...

LOL

我有時候會想 我以後如果當媽媽
大概會像妮妮的媽媽那樣
大部分的時候很溫柔
有的時候卻會讓孩子躲起來哭說
"媽媽好可怕~~"

1:28 下午

 
Blogger Vivi said...

孕婦不耐熱 >"<
傳統市場人多又雜又吵
很容易失去耐心是真的..
不過還是小心一點好
乖乖~

1:3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趁還是大肚婆的時候發發脾氣還可以~
之後可能沒人要讓你了!!
感謝小蠶豆吧!:p

12:13 下午

 
Blogger Ammy said...

嗯嗯嗯
如果不是大肚婆
我想我應該早就被人打死了...XD

8:58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