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四, 5月 25, 2006

一點都不大

今天是產檢日
雖然昨天去過診所
不過今天還是乖乖到榮總
因為排43號
所以我十一點才出門
但是輪到我時
已經是十二點四十分
不過我沒有怨言
因為我很慶幸換了曾醫生
他真的挺細心的
也還是要謝謝SHAN
因為她幫我找的資料
才讓我下定決心換給曾醫生

詭異的是
小蠶豆今天變成1800克
最好是一天消瘦200克
曾醫生說
他覺得小蠶豆一點都不大
甚至比一般正常情況還要小
中間有一個星期的差距
32周的話1800到2000算正常
33周的話起碼要2100以上
曾醫生打量我
忽然問
你先生的體型如何
我說大蠶豆很高
可是不胖
曾醫生就說
你也不矮啊
有170吧
我說
穿了鞋子就有吧
曾醫生就說
所以啊以遺傳學來說
你們的寶寶應該要更大而且還是男生
所以現在來說是太小了
聽了這翻話
當場我不知道該說啥米好

而且我的血糖沒過關
正常值是140
我的是151
所以下星期還要再來抽血
來確定我是不是姙娠糖尿病
那個抽血很機車
我要空腹八小時
然後到了時先抽一次
再喝300CC的高單位葡萄糖
之後每一小時再抽一次血
連續抽三小時
所以我四小時要共被抽四次血....

上帝跟夏娃說
你以後生兒育女我必將使你多受苦楚

人不是我殺的
蘋果也不是我吃的
而且我也不是信耶穌的
到底關我啥事拉.....

然後曾醫生問我
你心臟科的門診排了沒
我說我下星期要去看
曾醫生就說
你有掛號嗎?這邊沒有記你有掛心臟內科啊
我說
到六月十五號的心臟內科都滿了
我要現場掛
曾醫生想想便跟我說
那你掛星期二或星期四的診
早點來掛
如果掛不上
你上來找我的門診
我幫你用轉診保留號掛看看
只要轉診保留號沒有滿
我就幫你掛

聽到曾醫生這麼說
我感動的差點流眼淚
真的萬水千山
遇到一個這樣不錯的醫生
心裏好感激.....

我就問曾醫生
如果真的是姙娠糖尿病怎麼辦
曾醫生就說
到時會看我的心臟超音波
如果加上心臟科醫生會診
覺得情況要加以看護的話
他會建議
我最後一個月就直接來醫院的安胎床位上渡過
這樣對大人小孩都好

聽到這樣
我真的心情超濫
曾醫生看我臉色一下凝重起來
就說
唉喔
你們孕婦就喜歡把事情想的很嚴重
只是跟你們說保險絲有問題
你們就覺得整間房子都被燒掉了....

我知道曾醫生要我放鬆心情
不過我的情緒還是很不好
然後要走時
曾醫生說要我少吃甜食
紅肉跟蛋白質多攝取一點
因為我的體重很詭異
上上下下的
這一個月幾乎沒增加
然後還排了我要來上母乳衛教的課
還跟我說
要我問問心臟內科醫生
除了心臟超音波
要不要胸腔超音波一起照照

所以下兩個星期
我起碼要跑三到四趟的榮總
我要掛心臟內科的門診
要掛婦產科產檢門診
要驗第二次血糖抽血
要來作心臟超音波跟心電圖
要來上母乳衛教的課程...

上帝跟夏娃說
你以後生兒育女我必將使你多受苦楚

人不是我殺的
蘋果也不是我吃的
而且我也不是信耶穌的
到底關我啥事拉.....凸

可憐的大蠶豆
遇到一個麻煩的老婆
唉........

心情真濫到不行
Blog寫來寫去都是這個死小鬼
這條路總是自己選的
沒啥好抱怨的
只是想想
我的生活什麼時候變成只能寫這個小鬼了....
真想找個地方鬼吼鬼叫一下
或是有啥東西給我破壞一下.....
去你喵低海鮮鳥蛋包..........

7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bb的體重是量頭圍跟肚圍來推算的
有時候bb的身體稍微轉一下量到的就不一樣
所以難免有點誤差啦 呵~

檢驗姙娠糖尿病真的挺麻煩的
尤其喝完又甜又難喝的糖水後還不能喝水.噁..

紅肉第一選擇就是牛肉啦..
肉肉肉反正就是多吃肉..
不過我記得吃牛肉小孩會大小孩耶..
看來曾醫生真的是要你把小孩養大
呵...

加油~辛苦了!
以後小蠶豆長大就把這些文章給他看
看馬麻有多可憐
不乖就當共產黨狠扁..
噗噗..

11:41 上午

 
Blogger Vivi said...

加油~
以前同事從3個月一直窩安胎床窩到生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ToT

為新生命奮鬥的媽媽最美最偉大~

1:3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愛大咪,秀秀,反正小蠶豆離出生的時間也快了...你很快就可以扁他了!!!><"

6:0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變成匿名者了...昏倒~

6:0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安胎很辛苦呢
你怎麼懷孕這麼辛苦啊
加油呦
不過你那曾醫生很棒呢
你心情要放輕鬆一點啦
快結束了 再辛苦也沒多久
以後就可以扁小孩啦

12:4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儘管都是小蠶豆的新聞~
我們還是很喜歡看~:)
愛你喔!

12:14 下午

 
Blogger Ammy said...

偶也愛尼棉 \(-口-)\

8:58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