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五, 6月 02, 2006

變成幸福小多多的海尼根

剛接手時的海尼根

喝奶奶的可愛小根

被認養人改名小多多後照顧的頭好壯壯




今天難得上NSM
小多多的媽媽問了我最近的懷孕情況
還給了我幾張小多多的近照
小多多是我最後帶的一隻中途餵奶貓

小多多跟他的兄弟
是被送到嘉慶
小瓜打電話給我
問我能不能接
而臨時接下的兩隻小餵奶貓

當時給她們取名
一隻叫麒麟
一隻叫海尼根

麒麟後來沒有保住
小根倒是努力活了下來
後來跟大蠶豆牽牽拖拖
小根沒有很努力在送
但是不久後居然電到我當時的同事
海尼根到新家時
已經七個月大了
同事給他改名叫小多多
被照顧的非常好
已經變成這麼大一隻了

其實
我非常懷念我的義工跟喵天使生涯
對於送出去的中途貓
我一直有一份驕傲
我的中途貓到目前為止
還沒有被退過貨
除了運氣好
碰到好的認養人
再來就是家裡貓口眾多
尤其還有一隻阿飛

貓是很獨立很自主的動物
MIX貓跟市售的寵物貓又不同
我比較喜歡MIX貓
如果你敲開他的心防
那種溝通的默契
不是從已經改良到一點個性都沒有的品種貓能比的
我或許這方面很武斷
但是因為都相處過
品種貓是讓人疼沒錯
但是只有MIX貓能讓我著迷

貓的社群經驗跟相處很重要
尤其是MIX貓
因為獨立跟自我意識都還是存在著
而一般認養人
有一半是要養隻貓作伴
有另一半是要跟原來家裡的貓作伴
所以除了跟人相處
學習跟其他貓相處更重要

對我而言
我教貓的部分只有1/5到2/5
剩下都是家裡的貓教貓
尤其是飛教授這種個性的貓
每一個來過家裡的中途貓
阿飛都要管
尤其餵奶貓
從斷奶到吃乾糧這段期間
只要身體上沒有大問題
小貓幾乎都很快就不吃我另外準備的幼貓飼料
而跟著家裡的大貓搶成貓飼料
貓沙盆也是
每次看到小小貓
很努力的翻進大貓沙盆
再很努力的翻出來
就覺得很好笑
所以後來她們到了新家
跟新家原來的大貓相處
也都可以找到當中新的相處之道

我相信如果沒有阿飛
應該不會這麼順利

那段日子真的讓人極度懷念
因為你所作的事
是百分百有意義的
人的一輩子
能夠作到百分百有意義的事
其實真的很少很少

地球上的生物百百種
除了人跟人
還有機會學習到跟其他生物溝通
而每一隻流浪貓
每一隻流浪狗
裡面都有他們自己的故事
裡面都可以看見人類的惡與善

我不知道我何時才能再去作這些事
不過確定的是
小蠶豆會是一顆種子
我會告訴他
為了你
媽媽停掉幫忙其他貓咪的機會
而且在很辛苦的狀態下
才讓你來到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也許不夠美不夠好
但是你已經非常幸運
所以要尊重其他的生命跟愛護其他的生命
(不要跟我說叫他去當和尚= =")

我對小蠶豆沒有任何大的期望
只要他是個好人
自己能養活自己
不要作姦犯科
我到不會覺得他非要多聰明多會唸書
不過捏
能當上獸醫是最好的....= =Y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文 真讚
那...可以叫你兒子一起當義工啊
哈..最小的義工

MIX貓也是我的最愛呢
我自小 家裡就有狗有貓
算一算 我媽養貓也30多年了

我媽也自己奶貓呢
早期沒資訊 都用一般奶粉
不知是我媽運好還是貓命大
倒都頭好壯壯的活著

現在我家的三花貓
就是我媽奶大的貓
當初是被人裝盒子丟在街頭的貓

貓真的要讓貓去教社交
胖月剛來時
我修理的很慘
他想玩 都是用撲打咬的方式
幾個月後 總算三貓可以共同睡一床
不過 只有被修理時
他們才會緊挨一起不打架

4: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沒想到還有機會看到海尼根的消息^^

小蠶豆一定要當獸醫...免費幫動物結紮(哈哈哈)...台中最近的雨還真是大呀>"<

愛大咪要多休息喔,紀小喵叫我告訴你:要上來台北^^"

3:05 下午

 
Blogger Ammy said...

對啊對啊
我在台中市聯會的網站上就看到
有一個媽媽說想帶他滿六歲的兒子
假日到狗場幫忙洗狗當義工
問說方不方便帶這麼小的孩子
因為這個媽媽想讓他的小朋友
從小就能了解尊重生命
我以後一定會效法低

我現在哪裡都不能去啦
到下星期就滿36週了
小姑也差不多要生了
我們大概要一起集中管理= =

9:0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不錯咩帶小朋友當義工~
最近有沒有好一點
我寄了一個包裹給你
但是不太確定你的名字
所以旁邊還加註了阿米
如果名字不對,看到阿米要記得收下來嘿
還有是用公司醜醜的箱子包的
不太漂亮~
不要介意喔 > <..

1:39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