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五, 6月 09, 2006

我摔車了.....

昨天產檢日
產檢回家後就又繼續昏睡
到一點時才醒過來
想說騎個車去買便當
等到便當買到手
騎到家裡社區地下停車場
在下坡的轉角處
忽然一個輪子好像鎖死一樣不動了
車子往前傾了一下
就朝右邊翻倒下去
我摔車了

當車子倒下去一剎那
我心裡喊了起來
完了完了!!小蠶豆完了....
隨即是一種尖銳的疼痛
跟另一種肚子上傳來
很奇異的柔軟的感覺.....

警衛室的警衛當場狂奔出來
幫我把車子扶起來
我掙扎的爬起來
才發現血流了滿腳都是
我跟警衛都嚇傻了
警衛把車子牽到B1去
要我趕快去醫院
我忍著痛上樓換了衣服
就坐小黃到榮總急診

急診室的護理人員用輪椅推我去外科部
外科部的小姐一邊幫我清理傷口
一邊問我有沒有破水或出血的感覺
然後跟我說等等要把我轉到婦產科去
她用生理食鹽水跟大棉花棒幫我洗傷口
大棉花棒當下沾下了好幾根毛
我看了愣了愣
就問說那是什麼
護士小姐隨口就問我
你跌倒時有沒有壓到狗或貓?
我說沒有啊
她想了想就說那大概是跌在地上沾到的吧...
我兩隻腿都擦傷了
醫生說右腳膝蓋的傷口若在深一點就要縫針了
上碘酒時真是痛的我死去活來
等清理好傷口
我就直接被推到婦產科的產房裡

到產房時
產房的護理人員馬上問我有沒有破水或出血的感覺
我想了想就說
我現在腳很痛感覺變的很遲鈍
不過我想應該是沒有
兩個護理人員都笑了
她們把我推到第六號待產室
一個人跟我解釋說
前面兩間有孕婦要生了
那種相呼應的現象有時很恐怖
怕我聽一聽小孩會忍不住要跑出來....

因為我的腳受傷
所以兩個護理人員合力把我抬上床
然後把我的衣服掀開
在我的肚子上放上兩個像MAC圓形滑鼠的東西
然後用魔鬼氈固定在我的肚子上
開了一個機器
小蠶豆的心跳就洶湧的在整間房間理響了起來
然後拿給我一個按鈕
要是小蠶豆動一下我就按一下
現在要監測小蠶豆的心胎音跟胎動
來看小蠶豆有沒有受傷跟異常

我躺在待產室裡
聽到外面的護理人員的交談聲
她們在抱怨急診室對我的處理
大概好像就是說
我肚子那麼大
看也看的出來不只八個月
急診室還寫八個月
然後還先去弄傷口再送來
她們覺得當下就應該先把我送來待產室
然後送來還是讓我坐輪椅
這種週數這麼大的孕婦跌倒
應該要讓我躺在床上送過來
值班的醫生聽著這些護士的抱怨
一邊詢問我的狀況
護士小姐唸一唸還不夠
馬上拿了電話搖分機到急診室
跟急診室的小姐說以後這樣的情況要先送來她們這邊...
我在待產室聽了
覺得自己好罪過...害人被罵...Q.Q

而此時
我聽到活生生的生產時的慘叫聲
前兩間已經要生產的孕婦
間歇發出的聲音
恐怖片裡女主角的尖叫聲
是啊~~~~~~的拉的很長
而這種生產疼痛的叫聲
是啊~!的短短的一聲
但是非常的有力
非常的淒痛哀决
就真的是彷彿從靈魂深處發出的求救聲...
伴隨著小蠶豆的心跳
我覺得我在一個超不可置意的空間
身上的寒毛一根根的豎起
害的我只想回家.......
不過這樣的哀叫聲
在我聽了兩三聲後就結束掉
我不知道是因為陣痛停止所以孕婦不叫了
還是已經從待產室被推到產房要生產了
可是我真的覺得女人好偉大
這樣的痛法這樣撕心撕腹的喊叫...
男人啊
真的好好對待你的另一半
那種懷孕跟生產所要吃的苦
不是你們能想像的....

一個多小時
護理人員每十分鐘就進來看我一次
跟檢查小蠶豆的狀態
值班醫生進來看過我一次
皺著眉頭看著我的腳問
是人家撞你的嗎?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是我自己騎車摔倒
醫生當場睜大了眼睛說
騎車?
太太你已經要九個月了耶
就算沒有跌倒
震來震去的也非常容易破水你知不知道??
當下我羞愧的想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Q.Q

奇異的是
小蠶豆完全沒有異狀
這一個小時我一直跟他說話
跟他說對不起
問他有沒有不舒服
小蠶豆像沒事的人一樣
照樣滾來滾去動來動去
心胎音也一直很有力的動著
所以醫生決定讓我回家休息
在拆身上的機器時
護理小姐囑咐我
要是這幾天有出血或破水
不要到急診室
直接就來待產室
她們看到我腿上清楚的傷時
有個小姐忍不住跟我說
我摔成這樣
小蠶豆現在看起來都好好的
實在很幸運.....

等到我回家後才發現我忘了帶鑰匙
只好打電話給人在苗栗出差的大蠶豆
大蠶豆今天已經快被我搞死了
他到苗栗出差
我又出這種事
他說他在客戶那邊明明鎖個簡單的螺絲
卻一直鎖不上去
越鎖越火大
本來還想叫我公公去醫院顧我的....
結果我已經出院了
後來我就在家裡門口的餐廳等大蠶豆回來
大蠶豆淋著大雨衝進餐廳
馬上就動手動腳的檢查我的傷勢
搞的隔壁桌的客人全部往這邊看...XD

回到家後
我洗澡大蠶豆幫我上藥
然後一個人在房裡躺著
今天從跌倒到去醫院
我一直沒有掉眼淚
等自己在黑暗裡
聽著外面的大雨
才感覺到怕
才感覺到恐怖
才感覺到痛
眼淚才開始泊泊的流了出來....

其實.....
很靈異的很怪的...
我一直有個感覺
小蠶豆不知道是被誰保護著的感覺
在我摔倒那一剎那
肚子上那種柔軟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是遇到危險時母體自身的保護?
還是胎兒自己對自己的保護?
而我小腿上被洗下來的毛又是什麼?
是跌在地上沾的
還是我上樓換衣服時不小心碰到阿飛她們的毛?
大蠶豆說如果我是想說有人在保護小蠶豆
怎麼不想想我怎麼會這樣忽然跌倒.....
可是我還是有那種奇異的感覺啊
就像產房的護理人員說的
我週數那麼大了
九個月說要生其實也都可以
騎車摔成這樣
我的機車都壞掉不能發動了
但是小蠶豆似乎一點都沒受影響
到今天他還是動的乒乒乓乓
沒破水沒出血
沒早產沒流掉....
真的很幸運很幸運....

不管是我神經質還是怎樣
我深深覺得老天很厚愛我跟小蠶豆
這樣都沒事
不知該說我很耐摔還是怎樣...
真的謝謝老天爺...


我好痛
我要去睡覺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想跟你說:老早就叫你別騎車了...把車拿去丟掉!! 呼呼...還好沒事!

3:5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嚇死人了啦 > <
雖然知道你能po文應該小蠶豆沒事
還是嚇得我眼淚都掉下來了
不淮再騎車!!!!!!!!!!!!!!!!!!

6:03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不是守護靈在守護??
你真是都不幫自己和家人想呢
該小心都不小心
你不是一個人
是二個人 還有連結一堆的親朋好友呢
昨天才在跟組頭講你要生了
今天就看到你摔車
真是的

6:55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