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二, 6月 13, 2006

紅色警戒

六月22日後開始
就是紅色警戒了
小蠶豆準備隨時破蛋...

22號後我的產檢將變成一星期一次
正式邁入孕期的最後階段
也就是22日後
隨時小蠶豆要離開母體出來見爸爸媽媽跟這個世界了

小姑昨天有輕微的出血症狀
快的話
小蠶豆的堂姐這星期就會先破蛋
再來就是我了....

從星期日的晚上開始
除了腳痛的要死
我的肚子從上部也開始痛的要死
星期一自己檢查身體
驚訝的發現
我的肚子像是地層的板塊運動
從胸部的下方隆起
一個月前
肚子的範圍還沒有到我心臟開刀的疤痕處
但是現在疤痕下方1/3處已經被肚子隆起給鞏的高高的了

小蠶豆在這最後一個月
拼命的長大
拼命的在媽媽的身體裡擴張版圖
我的胃不管何時不管有無吃飽
胃酸都洶洶湧湧的
人非常容易餓也非常嗜睡
感覺就是在儲備體力
準備破蛋那天用的感覺

小蠶豆的東西已經都準備的差不多了
他的嬰兒床一擺進臥室
所有的真實感就都出現了
這星期小枕頭跟奶瓶也都準備好了
其實我們是很不積極的爸爸媽媽
東西都在最後的這段期間才弄好

我自己要生產的包包也準備好了
照著書上的指示
產墊跟產婦用的衛生棉
拖鞋牙膏牙刷
還有小蠶豆出院回家時要穿的一套新衣服跟手套腳套
健保卡媽媽手冊
我跟大蠶豆的身分證
還有銀行的提款卡
會集中在另一個我的手提包
大蠶豆當下要顧好這兩個包包

然後也請大蠶豆跟同是還有公司橋好
他現在盡量不要跑超出台中縣市的客戶端
因為不管剖腹還是無痛分娩
都是爸爸陪產
嘩哈哈哈哈哈哈........

小蠶豆的胎位一直不正
姿勢都非常的奇怪
有正U字形有倒U字型
還有像在跑步的樣子= =
不過這點我不會很擔心
就像有的人睡覺
非要睡的很奇怪的姿勢才覺得舒服
胎兒也一樣吧
說不定對小蠶豆來說
所謂正的胎位他會覺得腦衝血不舒服
這點作媽媽的就不去勉強他了

家裡的掃除也要慢慢開始進行
因為到時回家後
媽媽跟婆家的親人都會過來探視
所以家裡的東西該清的要清
要整理的要整理
盡量在22日前把工作完成

我已經不能蹲不能彎腰
清貓沙跟給貓飼料都是大蠶豆在作
阿飛她們很乖(大蠶豆說會才怪 XD)
因為大家都不會像以前那樣
咚一下的跳到我身上
好像都知道我挺著大肚子
阿飛只是靜靜的在我看電視時
挨著我趴著
不再用手去巴我的肚子

然後我被禁足了="=
小白不能騎
腳痛肚子大也無法走去菜市場
老媽從台北寄了我最吃的米粉湯
一寄就寄了近兩千塊的米粉湯...
我大概用來吃中飯就可以吃到我生吧= =
(很怪唷 台中沒有這種像蛆一樣白白粗粗短短的米粉湯耶...)

朋友都變成網友了
自己其實大多數感覺孤單
大蠶豆再好
暗地裡自己還是想念家人跟朋友
但是大蠶豆這陣子真的很乖
為了即將出世的小生命跟我
改變了很多很多
其實很謝謝他
因為這段時間
也真的就是兩個人相依為命
他要再對我不好
我想我絕對沒辦法撐過去

也謝謝好多好多朋友
SHAN的東西我收到嚕
好可愛的黃色小鸭
我一定會給小蠶豆穿上去拍照給大家看的
雖然分的這麼遠
不過不管精神上還是物資上
大家都幫我分擔掉好多好多
這段時間真的受大家照顧了

這段路快要終點了
好長又好短.....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生命似乎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
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成長
就是一各往前的使命

祝你生產順利阿!
我也準備要出發去印度了~
不過我此行有涯,不短也不長! :P

12:4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懷孕的時候覺得十個月好久
生完以後覺得十個月好快
最不習慣的是肚子不見了
好空虛..> <..
記得痛的時候要專心呼吸,真的有用!!
祝你順順利利平平安安生產喔
加油!!

ps.不用客氣啦~那個是洗完澡出來包的
小蠶豆包起來一定粉可愛的~呵呵~

1:40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