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日, 7月 02, 2006

薄冰

準媽媽都會看些什麼書?
可能就是育兒類的
那我真的是非常不用功的媽媽
以及想太多想太遠的媽媽
因為我已經在看關於放手

我跟大蠶豆一直在想
我們誰會比較寵小孩?
大蠶豆說是我
很多朋友也說
等小孩生出來你一定會很疼的
聽了這麼多後
我不禁開始害怕

我看子敏的小太陽
很久很久的一本書
但是裡面的心情是一樣
裡面有一篇寫
當他的兩個女兒對他接送上下學開始有了怨言
於是他請了一個三輪車夫接送
半年後兩個小女生又有了意見
他們不要任何人接送
他們要求子敏幫他們辦公車票
因為班級上比較得人敬重的同學
都是自己坐五路公車上下課

子敏寫
在他覺得孩子還沒有會站的時候
他們已經在社會這塊薄冰上
用自己的步伐穩穩的走著了

我們的下一代
一定會走出去的更快更穩吧
到時
父母會更提早要放手

我不想到小蠶豆
用埋怨的口氣跟我說
媽~我不能一輩子當你的小乖乖
自己才如晴天霹靂

我是想太遠想太多
但是我還是會想
因為我自己當了媽媽
才想到自己當年有多傷自己媽媽的心

甚至當初跟人離家同居
也是先斬後奏
然後來台中
都是自己決定好了
才沒有妥協的跟母親講

母親的心
是被子女傷慣後才開始堅強

大蠶豆跟小蠶豆誰比較重要?
我想是大蠶豆
因為他才是要跟我過一輩子的人
小蠶豆可能等上了國中
就有了自己的世界
那時
就該含笑放手

希望在我還沒想好時
卻發現小蠶豆已經踏上薄冰
我不是急急拉他回來的媽媽
而是在他背後給他祝福的媽媽
正如我的母親
對我所作的一樣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一點都不會想太多
因為我也是想的這麼多
當了爸媽才開始體會爸媽的心情
孩子還未出世就要心理準備好放手
真的是心酸
結論還是養貓好
唉..

8:5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 明天要生了呦
你的地址啦
我要寄東西呢

12:30 下午

 
Blogger Ammy said...

SHAN有我的地址
她寄過東西給我哩 :)

11:07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