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二, 7月 25, 2006

小蠶豆二三事

跟兒子從最初相遇到今天已滿20天
新手媽媽也情緒崩潰了20天
忍著各種疼痛也20天
而小蠶豆也在這20天內有了好多變化

什麼都很久的小蠶豆
小蠶豆吃奶吃很久
真的有夠久
簡直是吃奶馬拉松
最久跟他耗了5個小時
我想我的乳頭會受傷
也是拜這種長時間的吸奶所賜
因為完全中間無法休息
小蠶豆就拼命吃
一邊吃一邊嗯嗯
我就必須重複餵奶跟換尿布的動作...
不過小蠶豆一旦真的睏了要睡了
他也可以睡很久
晚上若情況好他吃的飽飽
他可以從12點半睡到早上7點
真的什麼都很久...

ㄟㄟㄟ的小蠶豆
小蠶豆的哭聲非常特別
他只會發出ㄟㄟㄟ的聲音
跟其他寶寶哇哇哇的哭叫完全不同
公公婆婆還特別檢查了他的牙齒跟舌頭
怕說是有啥缺陷

其實小蠶豆會哇哇哭
就是我不理他的時候
他ㄟㄟㄟ了半天後
我還不鳥他
他氣到後來就大聲的哇哇哇
不過次數不多
因為他在ㄟㄟㄟ的時候
我就已經把ㄋㄟㄋㄟ送到他面前了
所以恐怕就連大蠶豆也沒聽過他哇哇哭吧
不過就算真的有發音問題
甚至不能講話也無所謂
這樣也好啊
起碼長大後不會跟我頂嘴

笑的像小白痴的小蠶豆
小蠶豆真的會笑
不過目前只有我看過
他第一次笑
是在他的ㄋㄟㄋㄟ馬拉松進行完了後
我已經快崩潰了
他卻似乎很滿意媽媽的伺候
在睡夢中
左右咧開他小小的嘴
給了媽媽一朵沒牙的笑容
天啊
真的超白痴超暴笑
但是超超超可愛的

小蠶豆長的很早熟
但是他笑了時候
就剛出生那張照片一樣的好笑
完全是一種搞笑藝人的趣味
可是媽媽看了也忍不住的笑
忍不住想親親他
目前也只有媽媽看過
因為那是曇花一現的笑容
要有耐性跟他耗完後
他才給你的笑

精明的小蠶豆
小蠶豆已經對側臥吃法越來越熟悉
這是可以讓媽媽也順便休息的吃法
可是這不能對他在一天之內用太多次
他不是非常喜歡

我想是因為他喜歡媽媽抱抱
想看媽媽的臉
然後一邊抱一邊看一邊吃一邊慢慢睡著
這點來說
小蠶豆是很精明了
一天內若這種方法用太多次
小蠶豆後來會一邊ㄟㄟㄟ的哭著
一邊敷衍的吸兩口
逼的你不得不把他抱起來
當然我可以跟他耗
但是當晚上旁邊還睡著一個要上班的人
我只好抱他起來
但我實在很煩惱
等到我也要上班了
我要怎麼有體力這樣跟他搞.....

忍不住小小抱怨
餵母奶對小孩是很好
不過往往爽了當爸爸的
苦了當媽媽的
反正不管半夜或凌晨
該起床的總是女的

會認人的小蠶豆
小蠶豆會認人了
小蠶豆的眼睛慢慢可以聚焦
今天我要出房門
小蠶豆的頭馬上隨著我的移動而轉動

而到了中午公公來
婆婆幫我抱小蠶豆好讓我吃飯
小蠶豆又馬上跟著我的身影而轉動眼睛
婆婆也說他在找媽媽
蠻好玩的
像個小馬達似的
不過也挺安慰的
這麼辛苦
他也知道誰是娘

小蠶豆壓
你快快長大吧
你媽真的快垮了
長大後
媽媽努力賺錢帶你出國一起玩
因為你媽也想玩
現在真是太累人了
好顯你是個男生
以後不會走這麼辛苦的路
唉~~~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小蠶豆真棒!!
這麼快就會認媽咪了

小孩子的笑容對媽咪是致命的吸引力
只要一笑什麼苦就都忘了
是天使更是惡魔!!!
哈..

10:25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