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三, 8月 09, 2006

媽媽的小孩

星期一晚上母親失去意識
緊急送急診
我凌晨兩點接到通知
丟下大小蠶豆
坐上半夜三點的客運車往台北

折騰了一天
等媽媽情況好一點
我星期二晚上又趕回台中
因為掛念小蠶豆

大蠶豆請了一天假照顧兒子
回家時看到一個累壞的爸爸
跟一個吃飽飽的兒子
大蠶豆一睡著就跟死掉一樣
怕小蠶豆哭他聽不到
所以從我離家後
他就一直沒闔眼
跟我一樣一天一夜沒睡

媽媽恢復神智好一點後
看到我第一句就是
你怎麼來了?
那小蠶豆呢?

看著母親的臉
想到我自己也是母親
心理湧上難以言喻的情緒
媽媽生病時我不在身邊
等到我老了倒了
小蠶豆是否會在我身邊?

在母親病榻旁
一邊擔心她的狀況
一邊憂慮小蠶豆
雖說有冰凍的母奶
但第一次大蠶豆單獨照顧兒子
也不知順不順利
忍不住想著就想太遠

生兒身不生兒心
小蠶豆啊
媽媽願意牽著你的手
等你會走會跑
然後看你離開我的身邊
走進自己的世界
就算病了痛了
也不會拖累你
只希望
在媽媽離開人世的那一刻
你能握住媽媽的手
這樣媽媽就能安心的走
含笑的走

母親心
原是最痴心

2 Comments: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祝 彭媽媽早日康復!

3:2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 <..
我看的都哭了..
媽媽的心都是一樣的..
祝伯母早日康復喔!!

9:40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