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三, 8月 09, 2006

扥嬰

下星期開始要上班
小蠶豆要托給公婆帶
而我也愈來愈擔心

自己沒經驗
以為帶小孩也不會難到哪去
所以婆婆詢問時
也沒有多考慮就答應

等到生下後
自己帶了一個多月
這才發現實在困難
而大蠶豆昨天單獨照料兒子
也累到不行

一個就累壞兩個大人
何況公婆一次要帶兩個
小蠶豆跟小姑的女兒
相差20天的兩個母奶寶寶
全部公婆要帶

雖說公婆好歹也育有四個子女
但是一次帶兩個一個多月的寶寶
那絕對是非常疲累的
這樣我實在無法想像
兩個寶寶是否都能兼顧到
而且再怎樣都是老人家了
體力上是否有辦法應付?

小蠶豆訓練了五天
已經很習慣用奶瓶餵
自己也會在床上
咿咿呀呀的跟自己玩
甚至一般母奶寶寶會排斥的安撫奶嘴
小蠶豆也接受了拇指型的
吸的啾啾叫

跟我看網路上其他媽媽對寶寶的困擾
我跟大蠶豆都覺得
小蠶豆真的已經很乖了
適應力也很強
只是再怎樣他都是個小嬰兒
他吃的很多
所以常常要餵
而且玩一玩
他還是想要溫暖的抱抱
所以有時在安撫他時
我自己往往沒有時間吃飯跟做其他的事
因此我真無法想像
當兩個寶寶一起哭一起要抱抱時
兩個老人家一人一個哄
而這樣的育兒壓力
到底可以撐多久?

以防萬一的問了台中保母協會
因為在他們的網頁上
雖說有很多優質的保母
但是我看也是一次帶兩個到三個小孩
所以還特地打電話去問
接電話的小姐說
雖然保母一次手上帶兩到三個
但是年齡都拉的很開
譬如一個餵奶的嬰兒
另一個就大概二到三歲的小孩
不可能一次帶兩個嬰兒
而且他們協會不准許這樣的情況
因為這樣兩個都會帶不好
會被申訴

我聽了心理更擔心了....
真希望這只是做媽媽的神經兮兮多想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既然已成定局
那也只好先暫時這樣帶帶看吧
萬一公婆真的太累
再找保母接手
所以...找保母的事還是要持續注意一下
加油喔!!

9:42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現在沒有懷孕 也沒有小孩,可是我連做月子給誰做,小孩生出來誰可以帶,都煩惱..我也可以體解你的煩悶..

1:39 下午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這個「今日褓姆」網站提供了完整的參考資料

一.托兒前的幾項提醒

1.預留充份時間
2.尋找保母的專業途徑
3.安排充裕的拜訪時間
4.實地拜訪作深入暸解
5.坦誠溝通
6.適當的托育人數

二.如何選擇合適的保母

1.選擇保母理想時機
2.保母本身條件
3.保母家庭狀況
4.托育環境

三.注意事項

http://100s.hypermart.net/choice.html

9:03 下午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Dear Cat:

做月子
娘家/婆家都可以
也可訂做月子的藥膳到家裡
另可請附近風評俐落的歐巴桑幫忙
請她到家裡煮三餐外加洗衣服和幫小貝比洗澡

帶小孩也一樣

時間/體力都得考量
教育觀點更得說清楚講明白
免得奶奶/外婆寵孫子
結果養成了小霸王!

>.<

別想得太多!
解決方案就在那裡
和鍾董一塊兒沙盤推演一番
妳們就可找到 Plan A, B, & C...

>.^

9:16 下午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嬰兒與母親》2005年10號

「推動搖籃的手,選擇保母必知」

社會局建議一個保母的照顧人數不能超過4個,且2歲以下嬰幼兒不可超過2個,家長拜訪時要特別留意。

http://epaper.forunetwork.com.tw/member/mail/newsletter/history/4/0510-2BM.htm#02

9:26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