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五, 8月 18, 2006

累爆了

累爆了
上班了三天
只有累壞累爆累慘
新公司生意很好
積了一大堆的案子
老闆可能沒被人騙過
只憑我面試時
在馬哥那邊的一次標案的企劃案
跟幫鐘董作的幾次年報的比稿
就把一個農委會的標案全給我弄了
從CIS的規劃跟整本企劃文字
到下星期三要全弄好
看起來對我很不公平
但是我自己知道
這個案子要是弄好
全都是我自己的東西
會是一個很完整的案子作品
而且當中我可以學到不少
老闆這樣放心大剌剌的交給我
我自然不能太漏氣
但是壓力真的很大很大

真的累壞了
簡直是心力交瘁
小蠶豆已經白天給公婆帶
早上七點半就要起床
開車把臭小子送去公婆家
然後我10點上班
回家後曬衣服收衣服洗奶瓶洗碗盤
弄好再穿衣服上班去

趕這個標案
回家大概就八九點
先洗澡擠奶
然後把白天在公司擠的奶
該歸一起的倒成一瓶
該冰的趕緊冰進冰箱
然後幫小蠶豆洗澡
餵他奶哄他抱他
如果他睡了
不管幾點
我也必須趕緊跟著睡
因為他三個小時要醒來吃ㄧ次奶
所以他睡了我也才能休息
就算他不醒
我還是要兩三個小時起床一次
因為我必須擠奶
小蠶豆白天要吃到600cc
在公司擠不夠的
晚上回家除了他要繼續吃
我還是要補足
所以我的睡眠時間非常零碎
大蠶豆早上開冰箱看到滿滿的一瓶奶
總以為是碗公公主幫他兒子出現的神蹟
卻不知道是我晚上爬起來擠的

今天早上送小蠶豆到公婆家時
看到公公抱小蠶豆
脖子也沒扶
直接拉著兩隻手就要抓起來
婆婆抱著小姑的孩子
急著對公公大喊
你不能這樣抱啦
脖子還那麼軟.....
大蠶豆趕緊上去把兒子接手過來
忽然我有一種好深沉的無力感
覺得自己這麼累
到底為了什麼
忍著每天的睡眠不足
忍著這麼龐大的案子的壓力
然後還是擔心著小蠶豆
有沒有被照顧好.....

大蠶豆說
累了就把小蠶豆丟給公婆就好
但是這個情形
根本讓人放心不下
而且我真不喜歡遇到問題時
只想把小孩丟給阿公阿媽
比誰都想好好休息的是我
但我希望是分擔問題
想著如何一起解決一起分擔
而不是把小孩丟給其他人
如果是這樣
那晚上小蠶豆哭時
我根本不要理他
反正他哭累就會睡了
自己也就不會這麼辛苦....

看到今天小蠶豆像小雞一樣被拎起來
聽到說明天星期六還是想把小蠶豆送去給公婆帶
大家都是好意
但是這樣的好意讓我在回程的路上一直掉淚

真的好累好累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先給妳拍拍手
再給你加加油喔!!
又忙又累的妳
還盡力的給小蠶豆母奶喝
真的很棒
但是也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要記得每天孕婦吃的維他命
像是辛寶納多或盼納補喔

另外有些家事 能不能請家人幫忙呢
例如洗奶瓶 大蠶豆也可以幫忙呀
畢竟餵奶、擠奶的事你都已經包辦了
還有洗澡,能不能在婆家就先洗好呢

雖然說家人好意連假日都要幫忙
不過我也一樣 不管自己再怎麼累
也不願意再把跟寶貝相處的時間分給別人
不過如果只是這星期
而妳的壓力又真的那麼大的話
休息個半天
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的睡一下
才可以細水長流喔!!
畢竟你累倒了的話,就沒辦法照顧陪伴小蠶豆了
加油加油加油!!!

5:24 下午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賺錢有數.身體要顧!

10: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讚成SHAN講的
自己不能先倒下來
也不能靠硬撐 這樣累下去
你帶小孩也不會帶的好
二人都會累

家事 請大蠶豆幫忙
畢竟家是二個人的
並不是女人的工作

我也不能幫你什麼 只能要你加油
如果有需要維他命
長工可以員購拿 他家的藥
亞東醫院用滿多的
他們醫院也有孕婦的維它命

加油加油呦

10:2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蛋花湯~~長久下去不是辦法,雖然公婆是兩個人,但是看起來只有一個人懂得照顧小孩,還是找保母吧!

12:55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