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日, 8月 27, 2006

小蠶豆這星期肚子脹氣
開始變的很難帶
星期三的時候
大蠶豆說小蠶豆哭的厲害
把婆婆的火氣都勾了上來
氣自己沒辦法讓小蠶豆不要哭
又心疼孫子哭成這樣

今天大蠶豆的大弟來家裡
才知道那天
公婆居然連自己都掉眼淚了

聽到時很震驚
覺得自己的兒子好像魔鬼
把阿公阿媽都弄到哭
隨即可怕的傍晚五點來到
小蠶豆又開始大哭大鬧起來

我想應該是腸絞痛沒錯吧
這星期一到五六點
小蠶豆就又哭又鬧
抱他哄他給他喝奶都沒用
今天他還哭出眼淚來
還沒兩個月的嬰兒
器官跟身體都還沒發育完成
居然哭到掉眼淚
可能真的很痛
也照著給他熱敷肚子
還是哭聲震天
最後連大蠶豆都沒耐性了
忍不住兇他說
爸爸媽媽都在
你到底要怎麼樣?

我當下沒有說什麼
但心裡非常的憤怒

說不出那種憤怒從何而來
從聽到公婆被小蠶豆搞到掉淚
到大蠶豆兇兒子
真的覺得到底哪裡出問題了?

照書上說的話
小蠶豆應該就是所謂的高需求寶寶吧
身體健壯吃喝正常
但是就是要人抱
不睡覺醒著的時候大多數要人抱
不抱他
他就要哭要鬧
一個磨人精
尤其是這星期一到傍晚
簡直是風聲鶴唳

我想可能會被說是我寵壞了他吧
之前在帶他時
都是親自哺育
他喝一喝就會睡著
但並不代表他吃飽了
只是吸累了
或是在媽媽懷裡太舒服
現在用奶瓶
不用太費力就吃飽飽
相對被抱抱的時間就縮短
小蠶豆應該是很懷念那段被一整天抱在懷裡的時光吧

笨小子反應慢
被扥嬰了一星期後才開始適應不良
這才發現怎麼這麼多天
爸爸媽媽白天都不在
而且也不是在自己家裡
然後又沒辦法一整天被抱抱
然後這星期開始變難帶

今天看他哭我也忍不住哭
他痛痛卻沒辦法幫上忙
想到他平常在公婆家
聽說哭的更久
就忍不住更難過

腸絞痛是成長期的過程
不是病
卻讓小嬰兒很不舒服
想到公婆的心力交瘁
自己就覺得心裡很難受
覺得兒子這麼難帶
自己也又氣又心疼
而大蠶豆兇他
也又忍不住想到
自己在加班時
是不是他也常被爸爸兇

這星期跟朋友在NSM聊到
有時候真的很矛盾
每次聽到公婆束手無策時
就覺得既對不起人家
但自己又一肚子氣
因為老人家真的是盡力了
也不可能不疼自己的孫子
可是就忍不住想到
如果今天是給專業的保母帶
她們見過帶過的小孩子多了
是不是會有更有效的安撫辦法?
還是也是一樣
讓小蠶豆哭到痛過去
或是哭到無可奈何
哭到累了就停了

給老人家帶
小蠶豆磨人精
老人家又累又心疼
自己壓力也很大
覺得好像都是自己沒教好
才搞的人家這麼辛苦
給保母帶
又擔心自己的兒子壞壞
可能會被虐待

如果我是有錢人
或是中了樂透就好
這樣我就可以不用上班
專心的帶小蠶豆
他要哭要鬧都沒關係
世界上也只有作媽媽的
可以忍受別人所忍不了的

真是悶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脹氣不等於腸絞痛,
如果懷疑是脹氣的話,可以在幫小蠶豆換尿布時,抓小蠶豆的腳踩空中腳踏車運動,聽說有利於腸胃的氣體排出
如果小蠶豆每天都是下午五六點哭鬧
可以在那個時段抱小蠶豆去給小兒科醫生看是什麼問題
二三個月大的小孩比較難顧一點,過了就好了,放輕鬆啊

8:5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讀你的文字連我都感到壓力啦~~~可惜我一點經驗都沒有,連經驗分享都沒辦法,只好鼓勵你繼續加油囉!

2:5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小依小時候也是磨人精
以前每到晚上11點就開始哭
一直要搖到兩三點才停止
害我心裡老是毛毛的..@@a
後來找到治她方法就沒事了
不過還是整天黏在人家身上
但是六個月以後就算沒有抱抱
讓她自己坐著玩也沒關係
小孩子真的就是一段時間一段時間的
難過的日子會過去的...
加油喔!!

1:32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