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二, 8月 29, 2006

不願面對的真相

這部片子將在10月中上映
主角響噹噹
是美國前副總高爾
王文華在她的一篇文章中特別提到
相對於過內的政局
看過不禁令人感觸

高爾是美國前副總統
更是跟小布希一起爭奪美國總統的候選人之ㄧ
最後他輸給小布希

之後
他淡出政治圈
脫掉西裝跟領帶
穿著襯衫跟牛仔褲
致力於跟全世界的人
演講溫室效應對人類的影響
以及呼籲大家要愛護地球

高爾用傳道者的熱情
跟幽默風趣的談吐
贏得所有人的好感
也讓更多更多的人
了解到我們該好好愛護地球

相較於現任的美國總統小布希
他在國內的支持度不斷下降
高爾顯然在政治外
有的更寬廣的舞台
有了更響亮的掌聲
有了更有意義的工作

台灣的政治人物
現在大家都在比爛
不管藍綠
不管執政或在野
二十世紀的今天
居然走上民粹的路

失去政治舞台有那麼重要嗎
如果真的想為人民做事
有很多路有很多方式
不見得非要在政治上

我們有兒童吃不起學校的營養午餐
有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一起自殺
有黑心的商人不法繁殖寵物
有高學歷的知識份子虐待動物
但都比不上政客眼裡的權力跟金錢

我們沒有像高爾這樣的政治人物
這才是小老百姓
最不願面對的真相

1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台灣的政客若會關心到民生所需
那我們就不會水深火熱了

9:27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