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五, 8月 04, 2006

WORK

我8月14號要開始上班了
很快吧
本來想到9月1日
但對方希望我早點
而環境算是我應徵來較喜歡的
所以就答應了

很多朋友問我
台中的工作好找嗎?
對我而言並不難找
到今天為止
我找了兩個星期
寄出履歷表的回應率是1/2~2/3
面試後通知上班的機率是3/4
只是跟台北比起來
環境跟待遇
都必須靠自己調整好心態

台中設計公司用MAC的很少
大多用PC
我要上班的那一家也是用PC
老闆說是因為
在台中維護MAC的工程師很少
而且價錢很貴動作又慢
所以大多用PC
有MAC的設計公司
我只看到兩家
其中一家還在用MAC G4的藍白機

我不歧視PC
而且軟體一樣也沒什麼差
只是在台北我用MAC用慣了
而且對台北的設計公司來說
MAC才是主流
不會用MAC在台北的設計工作很難找
想到要花一陣子去適應PC的工作平台
覺得有點麻煩而已

再來就是薪資部分
跟台北的落差
大概是6000~10000
不過因為台中的物價消費
跟台北比還是便宜(金錢豹除外)
所以對方開給我的薪水
以新進公司的起薪算是高的了
當然雖然不滿意
但是勉強接受
因為這個薪水是我三四年前在拿的
不過也只能這樣了

再來
週休制的公司很少
很多還是隔週休
雖然在台北週末加班的機會很多
不過起碼週休聽起來讓人覺得爽快
隔週休
就是硬性規定你必須星期六上班
不過還好離家近
我中午可以回家看看大小蠶豆

老闆面試我時問了一個問題
他問我會不會想自己出來作
我反問他說
你覺得我可以嗎?
他回答說
就是覺得可以所以才問這個問題
我說我不想
老闆看了我兩秒鐘
似乎在想我講這句話的真實性
後來晚上講給大蠶豆聽
大蠶豆說我沒騙他
因為我本來就沒興趣自己作
自己做真的很累
要自己去跟客戶溝通開會
然後再趕回來趕稿子
如果沒有拍檔一起合作
其實SOHO不見得有多自由
賺的錢也不見得比上班多
所以我說我不想
不過面試了這幾家
其實自己心理多少有點蠢蠢欲動
因為跟台北的程度比起來
台中的設計公司還是有落差
當然不能說人家不好
因為這個還是客戶走向
中南部的客戶還是喜歡這樣的調子
但是服務業的東西就比較有程度
我想還是因為中部的觀光服務業發達
來的都是北部或國外的外地客
所以要求比較高
如果有人要跟我一起合作
大家默契夠
信任度夠
我還是不排斥自己做
不過這種事可遇不可求
而且起碼等小蠶豆上了幼稚園才有時間去衝吧

不過我這麼久沒上班
心理多少戰戰兢兢
怕自己退步很多
希望能有好表現~~~

1 Comments: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妳一直有著自己的風格與實力!

人說在職場上別有太多的個人情緒

但妳們是設計者、設計師或設計家

別忘了尊重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空間

妳會遊刃有餘!

然而追求實現自我職能表現的同時

可別忘了大小蠶豆對妳的需求與愛

如何取得之間平衡

如何設定優先順序

聰明如妳~

絕對沒問題!

5:01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