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二, 9月 19, 2006

真是的啊

在新公司上班一個月了
蠻多感想的
公司老闆跟同事都很好
在裡面我算阿姨了 orz

這段日子只能說非常辛苦但又刺激
在台北
我的客戶層多是科技資訊業與金融業
中間還夾雜著一些劇團
不過偏向比較硬的
現在的公司主要是食品業
從一家蛋糕店的形象規劃
到店面設計跟網頁等等
有蛋糕店、有米商、有酒商
調性大大不同

以往慣用的冷色調
這邊通通行不通
老闆一直跟我說
作的東西要有香味
要看起來很好吃
用了三次色
搞到後來我又把他變的很悲情
手繪圖紋也要下功夫
因為老闆做這行太久
圖檔已經用膩了

也許是我休息太久
也許是客戶調性不同
但是在工作上
給自己找藉口就是退步的開始
不想承認自己就這麼不行
不想讓人覺得生了小孩
心思就無法貫注在工作上
老闆在看
同事在看
客戶在看
這各從台北來的
在很多不錯的設計公司做過的媽媽
到底有些什麼料

所以狂被打槍
狂被退稿
不過我是很勇於認錯的
而且知道大家都不是存心的
實在是調性差太多
不過這樣磨出來的東西
倒還也可以

只是對不起公司跟同事
因為老闆給了我很多時間磨
三天才做了兩個讓老闆點頭的盒子
同事花了一天半就好了
覺得自己的產量好低

老闆問我說這一個月的感想
全公司都知道我挫折感很重
但我不想服輸
畢竟之前也是這樣熬過來的

只是心理愧疚
覺得對不起公司
產量不夠速度不快
只是心裡難過
每天陪小蠶豆的時間不夠
回到家只能給他洗澡陪他睡覺
只是心裡不安
再也不能像之前下班後
上街收集人家的平面稿
吸收不了新知
因此怕自己退步
只是心理壓力大
怕自己做不好同時兼任老婆、媽媽、員工的角色
只是覺得累
連打個電動、逛個街的時間也沒有
連阿飛一般貓都沒受到好好照顧
真是的啊......

5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發揮你的母愛啊
這樣調性就變軟了

想到蛋糕店 就想到你兒小的彌月之樂 父母的歡愉....等等的
這樣有用嗎?

1:5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 my-cat的建議真好
真是辛苦了

9:4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加油阿~若是能融合傳統跟現代,未來這位阿姨就所向無敵了!!小蠶豆就吃香喝辣了啦!

5:55 下午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

Cat 說得一點都沒錯!

「設身處地.將心比心」

行銷就是要站在消費者和市場的眼光看出去
這是昨晚趕行銷週報告杜拉克的名言開場白

愛大咪可能砍砍殺殺血淋淋的電玩看太多了
不屑美美柔柔虛無飄渺有點虛幻造假的情境

可能妳不喜清柔淡雅的水墨
而比較喜歡渾黑厚重的油畫

站在消費者的立場
站在廠商的定位點

妳很快就能找到了
槓桿平衡施力點啦

加油!

6:03 上午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

插播--

Dear Cat:

09.05 是妳的生日
但妳的 e-mail address 常會被退件
所以有可能小婆通訊錄裡乃舊資訊了
告訴妳一聲--
那天小婆心裡一直惦念著妳

祝妳 生日快樂!

不論妳身在何方幹些啥事
都能夠與妳心愛的人事物
一起享受獨一無二的人生

請接受遲來的祝福--

Happy Birthday!

>.^

Annie

6:09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