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五, 9月 29, 2006

我當御宅族的日子

因為大蠶豆的一篇文章
害我也有感觸
再加上Annie喚起我
曾經打電動打的很瘋的記憶
忍不住感觸加上感觸....

我不打電動很久了
不癡迷這個部份很久了
從我開始做喵義工開始
就無法再對這個部分有興趣了

這樣說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好笑
但是的確是從我的狗狗小狐往生開始的
我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去當喵義工
小狐是我很重要的家人
從我少女時代到快三十歲
他一直跟著我
在我跟家人間有問題
自己獨居的四五年中
也只有這隻狗陪著我
在我一人忍著孤獨等著之前那個人放假的日子
也只有這隻狗陪著我
他明明對我很重要
只是我那時一直在打電動
都沒有好好照料他
我以為
小狐會一直都在我身邊
直到他真的永遠走掉

很多對我很重要的東西
就在我過度的沉迷在電動裡
一個一個從身邊溜走
死了就是死了
過去了就是過去了
不是遊戲裡死了後掉掉經驗值
就能再復活再重新開始
而那些現實生活裡的遺憾
是一件一件的湧上來

我跟大蠶豆常常聊我們以後要養什麼樣的狗
然後互相開始談起我們以前曾擁有的狗
我見過大蠶豆的狗
但是大蠶豆沒見過小狐
他只看過小狐的照片
跟我一直隨身帶著的小狐的骨灰
很遺憾
我好想讓大蠶豆見見小狐
如果我好好照顧小狐
也許它可以活的更久

媽媽之前發病
讓我更悔恨自己在台北時
沒有好好陪她
甚至任性離家四五年之久
到我現在嫁到台中
她也還在擔心我
儘管講電話時我們還是會吵
但是吵過後
還是會互相擔心彼此在不同的城市好不好

我沒有辦法很持久的打電動
到生了小蠶豆後更不打了
偶爾還是會想調劑一下
但是一兩個小時後就覺得很無聊了
我是媽媽是老婆是女兒
是想讓自己更進步的員工
我不想也不能再浪費時間在虛擬世界中
而忽略現實世界裡
人事物的重要以及美好

4 Comments: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

Dear 愛大咪

小婆也曾有隻「貝弟」(寶貝的弟弟)
狐狸犬與博美雜交的白毛小狗
小婆的高中時期
痛苦的大學聯考
牠老是會要我抱抱
跳到床上和我睡覺
我一直沒將牠的照片帶在身邊
只因牠的影像永遠在我的心裡

當長期太過專注某項事物對身心靈就是不好
所以我們需要休閒娛樂活動調劑生活緊繃度

小蠶豆若漸漸大了別忘了給他足夠的自由度
大蠶豆若漸漸老了別忘了與他陪伴去散散步

愛大咪呢?媽媽/老婆/女兒/媳婦/同事

不論妳扮演什麼角色
太過用力反而會搞砸
要專注更要輕鬆自在

得適時適地
平衡一下喔--

>.^

10:1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每個人總是有遺憾
我到現在一直很遺憾一件事
我曾有過自己的一隻狗
完完全全自己照料
在我18歲那年離家在山上工作時
一位台北客人來我渡假村遊玩時
帶了三個狗兒 說要送我們
事實上是他不養了~~
其中一隻成了我的兒子

我的兒子一直陪著我
後來到台北讀書
托給我父母
一直過的很好
直到有一天 他被車撞了
那時 動物的資訊很少
我們跑了全宜蘭的醫院
都沒法子救他
他後腳癱痪
自那後 就一直拖著後腳

我沒法接過來 我的父母照顧他
每次回去 我總是好心疼他
這樣過了約一年
有一天 他不再留在我家了
我的父母說送到收容所
但我一直不肯定 是不是
我也沒再去問 再問 是讓父母更傷心
只是在後來 當義工時
跟我媽說 我在贖罪

3: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剛好
最近開始養狗了
在學校撿到的西施,我老公說要養就養下來了
到現在都還沒被貓打 哈

10:52 下午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

Happy Moon Festival!

中秋佳節愉快!

>.^

6:37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