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一, 11月 06, 2006

不甘寂寞的四個月

小蠶豆四個月了
一天比一天的長大
一天比一天像個人

小蠶豆的長大
完全符合國中課本裡說的進化論
從像單細胞生物靜靜的躺著
到變成海裡生物游泳一樣的滑動
然後水棲生物要上岸了
開始會滾動跟翻動
然後會鬼吼鬼叫
甚至想用手腳爬行
會笑更會發脾氣

小蠶豆現在的裝束
是志村健短劇裡的標準怪叔叔裝扮
連身的睡衣
冷時會加一件別人穿過已經鬆掉的衛生褲
然後肚子上是避免感冒的肚圍
脖子上再掛一件因為口水太多
而圍的口水圍兜兜
顏色也沒有在注意
藍的紅的黃的
有的穿 、能保暖的全給上身
這麼小的孩子又是男生
這樣的搭配是很沒有美感的
就是一個怪叔叔裝扮
但對我來說
他像一個天使一樣可愛
甚至比天使還可愛

小蠶豆非常需要人去注意他
之前講火星話
現在則是滿床滾
但不管火星話還是多爾滾
沒有給他鼓勵沒有跟他玩
他就要開始生氣就要開始準備大哭
臉上滿滿是一付
我這麼棒,又會講火星話又會滾滾滾
你怎麼可以不理我的神氣

小蠶豆是個強勁的小豆子
小蠶豆身體強壯
懷他前都在休息養胎養的不錯
加上吃母奶
健康情形一直非常良好
他才滿月就出門台北台中跑
現在更是每個週末都被帶出去現
山上漁港夜市甚至百貨公司都去過了
依然健健康康
滿臉都是游子的豪興
既不認生也不怕生

小蠶豆的脾氣說風就是風
說雨就是雨
雖然還是愛哭愛鬧
但是已經知道他為何哭鬧
肚子餓了要哭
想睡了就非要媽媽或阿嬤哄才睡
車子停下來沒有走
他也會生氣
因為他喜歡車子走時搖搖晃晃的感覺
但他怕癢
一給他呵癢就露出沒有牙齒的笑容
一親他就把嘴張的大大的
一逗他就微微的扯開嘴巴
給你一朵伴著口水的笑
晚上看到大蠶豆來接他
知道要回家也會笑開來

小蠶豆四個月了
越來越牽動人的心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 有子萬事足囉
小豆子這麼會四處趴趴走
看來以後也是四處留情的帥哥囉

7:41 下午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

原來小貝比真的是可以滿月後就帶著到處跑喔
那麼小婆的資料檔可得更新啦

真的是很可愛

小蠶豆很可愛
愛大咪寫的也很愛

>.^

9:35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