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一, 12月 11, 2006

小蠶豆五個月

五個月了
時間好快
小蠶豆現在進化成半獸人
從前要費很大的力氣才能翻身
如今睡覺已經可以很輕鬆的側睡

小蠶豆真的活動力超強
他用頭跟屁股
居然可以像蠶寶寶一樣
往前前進很大一段距離
看起來真的很像毛毛蟲....
但是速度又比毛毛蟲快
看來看去還是比較像耕田機
這台小小耕田機
體力上已經可以把整張床都耕完了

不知道是因為常帶他出去還怎的
小蠶豆也已經了解一些動作
跟簡單的語言所代表的意義
跟他說馬麻抱抱
他會張開雙手要撲過來
拿了食物好玩的在他面前晃
他會張開他大大的小嘴
作勢啊的要吃
別人逗他
他都知道要笑
小蠶豆的社會化過程算是非常順利

豆豆的缺點就是他很皮
又愛人陪
沒事喜歡大吼大叫
就是要引人注意他
但是上星期我跟大蠶豆發現一件事
我們去接他時
婆婆在炒菜
公公在弄小姑的女兒
小蠶豆就自己躺在墊子上玩一個玩具
本來他玩的好好的
結果一看到我跟大蠶豆
他馬上翻身趴過來
然後鬼吼鬼叫的要哭要哭
原來臭小子愛撒嬌
看到爸爸媽媽就吵著要抱

不過讓我高興的是
雖然小蠶豆脾氣不大好
又愛撒嬌
但是他是顆堅強的小豆苗
對新的環境好奇而不畏懼
兩個星期前
我用背巾把他揹在胸前
騎著摩托車去買菜
第一次坐摩托車的小蠶豆並不害怕
還很好奇又好玩的左右轉著頭看
偶爾風太大
還會把頭臉埋進媽媽的懷裡
但沒多久又探出頭來
後來告訴大蠶豆
大蠶豆嚇壞了叫我不要亂搞
不過小蠶豆卻是很開心

現在少胎化
大家都寵小孩寵的要死
一點風都吹不得
可是我一直覺得
越是生活環境不好
越要讓他早點適應
那種包的密密的方式只會把抵抗力越變越弱
小孩子本來就要吹吹風曬曬太陽
這樣才長的快長的好

我們假日一定帶豆豆出門
吹風曬太陽看風景
很少去公共場所
再不濟也帶他去公園
野媽媽帶出的野小孩 =.=

小蠶豆現在會搖搖晃晃的坐著了
抓著我跟大蠶豆的手
也會自己站起來
可能在過不久
小小耕田機就會變成一匹馬
在家裡到處亂爬了.....

2 Comments: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野媽帶的野孩子…

>.^

昨個兒小婆小公和友人相聚
也討論到相關的遺傳性問題
是呀--
該娘是古靈精怪又愛趴趴走
該爹是調皮搞怪又愛唱唱曲
不知生養的娃兒是啥款樣兒

>.^

5:3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
野小孩好~
養不起溫室裡的花朵一輩子的
小蠶豆真快..
五個月就要站起來了
可以的話就多爬爬比較好喲
^^

1:15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