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二, 12月 19, 2006

鹿谷兩日遊住宿心得

12/16號大蠶豆公司員工旅遊
說是員工旅遊
但是是各去各的
因為這是原本十月公司團體要成行的
可是當天因為颱風所以臨時取消
大蠶豆公司的福委
就折成一泊二食的住宿券發給同仁
十二月底前大家各自前去
我們家挑了16號這天

16號那天又是風又是雨
但是因為兩星期前就已經預訂好了
所以我們還是準備出門

早上小蠶豆賴床賴到九點
我們就跟著小鬼在床上滾
滾到十點才出門買貓砂
順便在麥當勞吃早餐兼午餐
回到家小蠶豆居然又睡起午覺
所以一直到下午三點我們才出門

從台中一直開到南投鹿谷鄉
也不過一個多小時
沿路上風雨不斷
可是等上了凍頂山後
雨變小風卻還是很大
不過這種天氣
山上的風景真是美
山嵐混著雨絲一縷縷的飄過來
於是趕緊幫大小蠶豆父子照一張



路上買了竹山有名的蕃薯包
跟山藥包以及牧草包
顏色都過於鮮豔
有點讓人懷疑是不是加了色素
蕃薯包沒什麼味道
山藥包滋味比較好
餡料包的就是竹筍或筍絲之類的
吃過嚐過味道也就好了

公司訂的民宿叫鹿鼎莊
外觀看起來很不錯
在凍頂山的山頂
腹地很大
而且整理的很不錯
看的出有費心在經營
從鹿谷中心開上去大概要15分鐘
不過房間不大設備也很簡單
浴室只有淋浴
跟一般的飯店當然有差
就是給人休息睡覺用的
不過蠻乾淨整齊的



鹿鼎莊一樓是餐廳跟玩陶的地方
二樓是咖啡廳跟住宿
三樓也是住宿的
因為他在凍頂山山頂上
而且又是風又雨的
我們到時已經四點半
放好行李我抱小蠶豆到二樓的咖啡廳
大蠶豆則到一樓去看他另一個同事到了沒

二樓的咖啡廳氣氛不錯
點了一壺桂圓紅棗茶
我跟小蠶豆看著莊內養的兩隻臘腸狗玩耍
跟欣賞外面的風景
因為鹿鼎莊位高
他的View坦白來說真的很不錯
一波波的嵐氣跟水氣
像海裡的浪花一樣
不斷的在建築物周圍湧動
風裡夾雜著雨絲
斜斜的打了進來
有種迷迷離離的感覺
心情也似乎被洗滌過了

等到六點我們就乖乖準時
下去一樓等開飯

飯菜很簡單
我們看了菜色後
本來期待的心情一下失望起來
炒高麗菜(炒完加醬油膏)、炒空心菜(薑絲很多)、
九層塔蛋(裡面有蘿蔔乾)、
蕃薯天婦羅(一塊塊蕃薯滾麵糊下去炸)、
跟唯一的葷菜:扣肉筍乾(筍乾很多,肉就小小一塊)
跟竹筍雞湯(同樣筍很多、雞肉小小的只有幾塊)
大蠶豆的同事頗有微詞
其實我跟大蠶豆也覺得過於簡單

問了老闆娘說這是多少錢的菜
老闆娘的意思是
原本公司是訂一桌的筵席
現在拆成一人一人的來
所以一個人大概是200~250塊
我翻了她們櫃台上的菜單
她們一桌的菜是1000塊起跳
再來就2500一桌
2500一桌的有鱒魚、有土雞、有扣肉
拆成一個人計算
就只能吃這些

因為我們跟大蠶豆另一個同事一家人一桌
所以老闆娘切了兩條
自己醃的香腸跟蘿蔔乾說是招待我們
不過幾小塊的香腸六個大人分
每人吃個一兩塊
飯倒是不限量的吃
老闆娘最後還拿了芋頭酒給同事的父親
算是很有人情味的一面

雖然說拆成一個人一個人
菜色很難拿捏
不過我覺得它的地理位置
距離市區還有一段路
人家來住宿除非自己吃飽或是帶東西上來
不然大概還是得在莊內用餐
因此若有套餐式或是簡餐式的餐點
對兩個人這種人數少的客人
不但比較方便
也不會有端菜出來讓人捶心肝的感覺

吃完飯後
雨還是不停
所以我們只好回房看電視
洗澡時發現它的水忽冷忽熱
應該是沒有恆溫的設備
對於我們這種嬌生慣養的都市人而言
實在有點不大習慣

晚上的活動
就是一家三口在床上看電視跟小孩玩
直到昏倒睡去
好在他的棉被算暖和

17日是個大太陽的好天氣
但是從六點我就被吵醒
不知道是不是民宿的共通性
跟之前廬山的觀月山莊一樣
隔音設備超差的
吃不好我可以接受
但對我這種半夜要起來餵奶的苦命人而言
一大早就不斷有人很大聲的關門
很大聲的罵小孩
很大聲的在走廊上走來去走去
實在很讓人抓狂

早餐的菜色就是稀飯醬菜之類
隔天晚餐的九層塔蛋跟蘿蔔乾
還有炒高麗菜又出現
看了其實有點無奈
不過量都不少就是
稀飯也是很大一鍋
大概就是給客人吃粗飽

飯後我們在莊園附近走了一圈
他有給人玩陶的地方
捏陶跟燒陶的價錢不一樣
大概都是100~300上下
弄好可以帶回家
也有賣鹿鼎莊主人自己的陶藝作品

另外的泡茶區
有室內跟室外
如果跟一群朋友或是家族來
泡泡茶聊聊天看看風景倒不錯
莊園內外種滿不同種類的植物
整理的蠻好的
其他也就沒有什麼
慢慢走完一圈大概是十到十五分鐘
要走時還跟老闆娘小聊一下

鹿鼎莊
老闆娘人挺好的
如果是想有比較好的住宿品質
我可能就不建議來
不過因為一分錢一分貨
他的住宿並不貴
所以也就不能太要求

莊園很美
View也非常棒
空氣也清新新鮮
可是隔音跟餐點讓人失望
給我評分的話
只有65分吧

鹿鼎莊官網

1 Comments: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To Ammy:

終於看到大蠶豆了
很有型的一個男人…

>.^

祝福--

平安.健康
心想好事成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

Annie

7:10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