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三, 12月 27, 2006

生活律動

這是雲門舞集的種子教室
簡而言之
就是小朋友的舞蹈教室
可是又不像是一板一眼的舞蹈教室
他叫生活律動

對林懷民的雲門舞集
只看過兩次
一方面時間一直湊不上
另一方面他的門票越來越貴也是主因
2500還只能坐到中排後面的位置

我不是藝術涵養很深的人
可是雲門舞集的舞台
臨場感真的非常令人震撼
那是跟去看舞台劇不一樣的感覺

每天接送小蠶豆都走台中的大墩路
雲門舞集的生活律動
在大墩路有一個很大形象招牌
已經整整看了要半年
終於這星期上她們的網站
好好的看了一次

可能我又中了她們行銷手法的毒
可是心裡已經下了決定
等小蠶豆三足歲
就要大蠶豆跟他一起去上
親子的生活律動教室

她們生活律動的舞蹈總監
在網頁寫的一些
幼兒教育的文章
怎麼說呢
非常投我所好吧

生活律動幼兒教室
就是讓小朋友從小認識自己的身體
進而瞭解自己的身體
跟愛惜自己的身體
一個不愛惜自己
不了解自己的人
更不要說去愛自己的家人跟朋友
了解自己
才知道自己該走什麼樣的路
才知道自己要什麼
才會珍惜自己擁有了什麼

她們提倡跟大自然接觸
建議多帶小朋友一起活動身體
這樣去開發小朋友的潛能
比從小就送去學電腦英文數學
讓小朋友不要輸在起跑點的訴求
更深深吸引我

台中這邊的課程價錢是
親子生活律動
一期課程是半年
一星期上一次課
一次五十分鐘
學費11800
總共22堂
我換算過一堂課大概五百多塊
等到第四期
小朋友已經可以自己一個人上課
所以學費是變成8700

當中有很多當了父母的朋友
可以參考看看
因為自己蠻心動的

幼兒教育好文一
幼兒教育好文二

雲門舞集生活律動官方網站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談生活律動

人類在文明化過程中,不僅傷害了大自然,也逐漸喪失了不少與生俱來的本能。電腦前面小小的地盤,常常是現代人生活的全部。透過網際網路,我們和世界各地的人對話,但同時,卻不認識左鄰右舍,比鄰其實恍若天涯。我們不僅不和人接觸,感覺不到他人的體溫,與自己身體的距離也越來越遙遠,往往是由病痛來提醒我們身體的存在。

身體隱含著祖先幾萬年來留存的經驗和智慧,我們的文化卻常常教我們摒棄身體,否定本能,漸漸地,我們無法與身體對話,無法從身體中獲得各種訊息。我們對自己的身體沒有自信,於是容易退縮。

嬰孩的成長過程,不斷經歷斥責與壓抑,種種規範框住了孩子,也消滅了孩子原有的本能。當孩子進入知識養成的學習階段,所吸收的一切與身體完全無關。那麼,要如何保存孩子們的本能天賦,讓孩子接受及認識自己的身體呢?雲門舞集舞蹈教室於是創造了「生活律動」。

什麼是「生活律動」?

「生活律動」不教孩子拉筋,不教下腰,甚至不教跳舞。為孩子創造環境,引導孩子創造屬於自己的動作。我們要孩子去感覺,去認識自己的身體,也接受別人的身體。孩子在「生活律動」中能得到全然的釋放,在日常生活中也願意接受規範,所以「生活律動」是健康、快樂、成長的律動。孩子長大以後,即使他住的房子只有十八坪,但心靈是無限大的宇宙,我們希望藉「生活律動」,為孩子建立一個寬廣的基礎。

4 Comments: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小婆也支持小蠶豆去上這門課

>.^

12:1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教孩子的方式 跟我的想法很像呢
雖然我沒小孩
但一直覺得 不該太保護的
越困苦的環境才能教出堅強的孩子
捨不得孩子苦 只會讓他以後更苦

9:0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
這個訊息很棒
以後也想帶小依一起去律動 ^^

10:19 上午

 
Blogger mayo said...

不好意思 張貼一下演出訊息 謝謝!

國立臺北藝術大戲劇學院2007年春季公演

一場關於你潛在的異常、執念與壓迫的演出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從1983年創系以來,這個學年第一次有兩班畢業生共同完成畢業製作。戲劇學系於2002年開始招收第一屆四年制,將於2007年6月畢業,而長久以來特別的五年制最後一屆亦將共同走入歷史。這次春季公演就是由戲劇學系兩屆加上劇場設計學系共三班畢業生一同參與推出,將於2007年3月31日~4月8日在本校展演藝術中心‧戲劇廳推出。

春季公演今年特別推出三齣戲劇作品,分別是由何瑞康導演哈洛‧品特Harold Pinter的《房間》(The Room, 1957)、黃緣文導演與其演員共同即興創作出關於人的內在感知與人際之間的互動議題的劇本、宋厚寬導演台灣新生代劇作家葉根泉作品《懷爾德給蒙哥馬利的一封信》,亦結合劇場設計學系優秀畢業生擔任藝術群與學院內優秀師生共同製作,激盪出一場關於你潛在的異常、執念與壓迫的演出。


從本土新生劇作家到諾貝爾獎得主,多元豐富不同嘗試的的戲劇演出,期待給您特別的觀戲經驗。演出預計從3/31(六)7:30pm、4/1(日)2:30pm、4/6(五)7:30pm、4/7(六)2:30pm 7:30pm、4/8(日)2:30pm共計六場,每場演出共計三個小時,三個故事,每張票價350元。演出並有套票販售,如您一次購買春夏季公演套票,一套原價750元,特價600元一套,夏季公演將推出台灣已故劇場大師姚一葦先生作品《一口箱子》,並配合姚一葦國際學術研討會推出許多系列活動,詳情都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北藝大戲劇系演出行政組(02)2893-8772。


戲劇學院2007春季公演網頁:http://theatre.tnua.edu.tw/prod/2007spring/

5:51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