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二, 12月 12, 2006

想念雨季

台北在下雨了吧
看北高市長的選舉
看到台北市的候選人
穿著雨衣
在我熟悉的街道上淋著雨拜票

媽媽打電話來說
台北下雨了
台中應該沒有雨吧

yahoo的首頁上
台北18-20度。雨。

晚上做了一個有雨的夢
夢見自己騎著車
正從市民大道要轉到忠孝東路的巷子裡
因為每次都跟朋友約在那
天空是雨
台北的柏油路上
濕淋淋的像一面鏡子
大樓霓虹被映在水裡
有點迷幻
有點不切實際
猛然身邊爆出小孩的哭聲
轉身
雨不見了
是小蠶豆又惡夢醒了過來要抱

原來
想念已經像慢性病
擴散到心理
到腦子裡
到記憶裡

沒有後悔
只是想念雨
台中太陽太大
照的人頭昏

忍不住想念雨
想念一個人淋雨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孤獨幸福
我珍惜現在的幸福
但是看到聽到台北的雨
忍不住想唸起之前一個人
小小的孤獨

4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日本和台灣都非常受到歡迎的寵物節目「寵物當家」,其中和外景主持人一起趴趴走的拉布拉多犬「雅夫」,因為淋巴癌在12月9日病逝,讓很多喜愛雅夫的民眾相當不捨!

5:33 上午

 
Blogger Ammy said...

我也蠻喜歡雅夫憨厚的模樣
不過對於後來
節目裡安排他相親、結婚、跟生小狗
這些部份就不大苟同了

雖說是為了節目效果與收視率
而且朋友們也要我不要這麼嚴肅
不過我總覺得
畢竟是大眾媒體
這樣有點在鼓吹人為繁殖
我不大喜歡。

雅夫好走
感謝他替那麼多人帶來歡笑
也讓人們了解動物的可愛

11: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想念一個人的孤寂..
因為再也無法回到一個人的孤寂

1:18 下午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一個人」永遠住在妳心裡的一角

從未離棄
從未離去

坐在窗邊
望著細雨

「一個人」就悄悄地和妳相依……

3:02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