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四, 1月 04, 2007

天下掉下來的饅頭

昨晚去接小蠶豆
在下車時
我照例會看看公婆家旁邊的稻田
(對,是稻田,不要懷疑)
結果看到一雙亮晶晶的眼睛
再仔細一看
居然是一隻長毛三花成貓
看來是波斯跟三花混的
我超驚嚇的
第一次看到寵物店裡擺的好好的貓在稻田裡
大蠶豆搖搖晃晃的下車
我馬上喊他的名字說:
你看!你看!
大蠶豆一看
也馬上飽受驚嚇的站住
隔了兩秒才大喊出來:
好美的貓喔。

那隻貓看我們在看她
不但沒有跑掉
還小小聲的喵喵喵叫
我馬上叫大蠶豆到對面的便利商店買罐頭
大蠶豆很快的跑去了
我蹲下身子
對那隻貓招招手
喊著喵喵喵
那隻貓
居然很快小跑步的朝我跑來
沒幾秒他就在我手中了 XD
大蠶豆跑著拿罐頭回來
看到這個景象忍不住喊
不會吧~~

因為沒有籠子裝
我馬上又支使大蠶豆到另一個對面的99元商店買籠子
我開了罐頭給這隻笨貓吃
她聞了一下
馬上拼命的舔食起來
這時有兩隻黑狗好像聞道香味
就朝這邊跑過來
笨貓有點受驚
開始往後退
我一手拿起罐頭
一手拎住她的脖子把它抓起來
她也很柔順的讓我拎著

大蠶豆買了貓最會逃脫的那種軟籠子回來
因為商店裡只有賣這種
在我們想把她塞進籠子裡時
笨貓似乎很排斥
用力的掙扎跑掉
但是他也沒跑遠
往前咚咚咚的跑到田中央就停住

我拿著罐頭也朝田中央走去
她也沒跑
呆呆的留在原地喵喵叫
我在距離她五步路前停下
蹲下用手敲著罐頭
她猶豫了一下
就又慢慢的蹭過來
兩秒鐘後他又被我拎了起來...= =""

這次我們一人壓著籠子
一人慢慢把它放進去
然後迅速的放進車子裡
還用我的外套把籠子蓋起來
以安撫她的情緒

大蠶豆打了電話給婆婆
說臨時有點急事
要晚一點回去
(明明我們人就在樓下的說 XD)
然後又趕緊開車跑到醫院
醫院掃不到晶片
作了初步的一些外觀跟觸摸的檢查
然後建議我們先帶回家
讓他平靜一下心情
再帶她去洗澡除蚤
最後再來做貓瘟跟貓愛滋的檢驗
(啥時貓瘟跟愛滋的檢驗是一起的了?
還是我離開太久,
出了新的檢驗我不知道 XD)

所以我們又繞回婆家吃了飯後
帶著小蠶豆跟
從天而降的一隻笨貓回家 = =

她真的是笨貓
招招手就來了
而且害怕跑掉居然第二次又被抓到
到了家裡後又拼命撒嬌
我們先把她關在小房間裡
跟家裡的五隻貓隔離
弄好小孩後才來給他水飼料跟貓沙
她很乖不大叫
人在屋子裡才撒嬌的喵喵叫
搞不懂他怎麼會出現在外面

我們決定暫時取名叫饅頭
饅頭真的很笨 = =
比在夜市裡撈金魚還容易
不過有點讓我回到從前的生活的感覺
我的青春啊啊啊啊~XD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噗哈哈~~~重操舊業的感覺不賴吧
真的該給大蠶豆拍拍手,表現的很好

6:2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麼親人的話
應該看是附近人走失的吧
希望順利找回失主或送出嘍 ^^

9:0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大蠶豆不錯呦
不過這貓笨成這樣 應該是走失的吧
對了 我有寄一封信到你MSN的MAIL
有空幫忙一下

2:49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