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四, 1月 11, 2007

六個月的小豆

小蠶豆滿六個月了
開始吃稀飯
拍了他跟稀飯第一次相遇的紀念照
他有點好奇又不大適應
稀飯一入口
作出燙燙跟這是啥的表情
不過後來的幾天
胃口開始變成一隻小老虎
從幾匙幾匙
變成現在一天要吃掉一小碗
完全沒有對副食品適應不良的情形發生
小姑的女兒就對稀飯很排斥
可是小蠶豆確吃出味道出來
昨天嘗試的給他兩小湯匙的蘋果泥
他也很高興的吃掉了
實在有夠好養 Orz

小豆越來越好動
感覺他的發育真的很快
已經很有力的在地上爬行
而且可以爬很長的一段距離
坐起來不用撐
也能穩穩的維持一段時間

看到什麼都要抓
看到什麼都要玩
我們出去吃飯
他抓著桌上的筷子跟碗
就敲的砰砰響
我們只好一人吃一人哄他
再趁機拿下他手中的戰利品

最大的轉變是
小蠶豆晚上洗完澡餵完奶
再讓他在床上玩個五分鐘的玩具後
把他放在他的小枕頭上
再給他密密的塞緊棉被
五分鐘內
小豆就自己呼呼大睡
已經不像之前那樣
非要人抱起來哄上半小時一小時
小豆對爸爸媽媽
還有在自己家裡
似乎有了很大的安全感
第一次看到小豆這樣
我跟大蠶豆忍不住高興
都覺得兒子越來越可愛
越來越懂事

可是小豆很愛我抱
每次去接他
他看到我都會一付要哭哭的表情
不然就是咿咿呀呀的
主動朝我要扭過來
他在外面想睡的話
也是要媽媽抱
心情不好要哄哄
也是要媽媽抱
為此大蠶豆有點吃味
都抱著小蠶豆說
把拔抱不好嗎?把拔抱不好嗎?
不過我想
小豆是母奶寶寶
又是巨蟹座
所以可能比較戀母吧

小豆長大摟
邁入出生後的第一個新階段
而我們當父母的
也開始越來越戰戰兢兢
除了餵飽哄睡他
也要開始注意他的人格發展
學習習慣等等
父母的責任開始重大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六個月..嗯 真成熟的臉啊

4: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稀飯裡可以加入
高麗菜泥
胡蘿蔔泥
或者先用排骨熬湯(記得加一點點烏醋)後
再用其排骨清湯熬粥(鈣質豐富!)

>.^

12:18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男生就是男生
長的真快~愈來愈帥喔

可以自己睡啦~~
嗚 何時換我出頭天呀~

9:01 上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