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一, 1月 22, 2007

當時我的年紀小

因為設計助理的事
忽然間
我很強烈的想念起我的前前前老闆
黑先生
為什麼叫他黑先生?
因為他是黑秀網的創辦人

這一生要說我怕過誰
那就是黑先生
這一生要說我敬愛誰
那也是黑先生

當我還是嫩到不行的那時期
黑先生錄用了我
面試過程很短
當時的我不會用MAC
只是個小設助
帶著自己的履歷跟幾件幫人完稿的作品來
我跟黑先生說
我知道我不行
可是我願意學也吃的了苦
黑先生的眼神很銳利
他看著我的履歷
我那時的履歷做的是
一張椅子跟一句話
還有位子給我坐嗎?
這樣簡單的東西
黑先生指著我擺的那張椅子問
這張圖哪來的?解析度好低
我不好意思的說因為我沒有圖檔
隨便到網路上抓的
黑先生聽了後很認真的說
在我們公司侵權違法的東西不能用
也不能隨便亂抓圖來用
我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
覺得羞愧的想找洞鑽
但是隨即黑先生說
公司的圖檔很多
以後你愛用哪張椅子的圖作設計應該都有
在我一百個不可置信中
我莫名奇妙的進了黑先生的公司

黑先生的公司
奠定了我平面設計的生涯
因為很嫩
所以過程吃了很多的苦
受了很多的驚嚇
為什麼說是驚嚇?
因為黑先生脾氣來的時候
簡直是超強烈颱風加印尼大海嘯
我想呆過黑先生公司的人應該都知道

黑先生叫我罰站過

沒看錯
就是罰站
他叫我站著看另一個同事
把頭髮去背的技巧完整的作一次
然後要我坐下把相同的圖
重新操作一次
那張圖
我在公司把眼睛都哭腫了弄到十二點

黑先生把我的稿子用力的摔在桌上
怒吼的說這東西能用嗎?
然後我把這個書的封面
哽咽的重新設計到凌晨才敢回家

聽起來很慘
可是在我剛進公司時
被其他的同事質疑過
我之前真的有相似的工作經驗嗎
怎麼程度那麼差?
我知道自己不行
戰戰兢兢的過著每一天
但黑先生並沒有炒掉我

從一星期要對我發兩到三次的脾氣
到後來我可以跟他嘻嘻哈哈
其實當中成長的速度也快的嚇人

中間我有想落跑過
壓力大到睡不著
跟當時的男朋友說
老闆很愛整我
這裡要感謝當時的男友
畢竟年紀大社會經歷也多
他說你要撐下去
你的老闆還願意對你發脾氣
要你把東西重新作一遍
是代表他對你有期望
相信你可以做好
不然你們公司設計那麼多人
他大可把案子收回叫其他人做
然後要你打包走路
你要懂事
要知道人家是在教導你不是整你
那時我才了解
黑先生是愛護我的

在黑先生公司呆了要三年
後來想去其他公司磨磨自己的程度
有點羽翼漸豐的興奮
黑先生沒有阻止我也沒有責怪我
他淡淡的說去其他地方看看也好
然後在信義區的上閤屋幫我辦了送舊會
結束後
黑先生跟蔡先生(另一個老闆)
用力的握了握我的手說
要加油
不要給你兩個老闆丟臉啊
當時聽了熱血澎湃
騎著車一路哭著回家

在後來的設計公司
什麼都不怕
最怕人家講
你被黑先生帶出來的
東西怎麼做成這樣?
真的就超怕給黑先生還有蔡先生丟臉

沒有當時的那一段
就沒有現在的我

離開公司後
一有事還是想跑回去找黑先生跟蔡先生商量
順便A他們一頓午餐
要來台中時也跟他們商量過
他們給了我很多關心跟建議
已經那麼多年了
還是願意聽我的煩惱跟給我建議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謝謝黑先生蔡先生
你們給了我有形無形的那麼多
到今天還是深深受益

嗚嗚
我好想念你們喔 :'(

PS.那鍋Annie小婆
不要把這篇文轉給他們兩個人看 = ="...
千萬不要...我會怕...XD

3 Comments: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那個愛大咪
妳怎麼知道?

在看到十分之一的時候
小婆就有這種想法

在看到五分之一的時候
更堅定地認為他們應該來瞧瞧

在看到三分之二的時候……
在看到八分之七的時候……
在看到十分之九的時候……

看完之後--

哈哈大笑!

>.^

8:08 上午

 
Blogger Annie Chang said...

OK.

那來個交換條件--
小婆好像賊賊的……

♡♡ 幸福點名 ♡♡

小婆被「幸福點名」了
只好來找上也是幸福的愛大咪囉--

如果妳做過類似的了,請告訴小婆一聲……
如果妳還沒被點到過,請到小婆家玩一玩吧

http://anniechg.blogspot.com/

謝啦~

>.^

2:4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 你在黑秀網的黑先生下做過事呦
他很有名呢 連我這不是設計人都知道他呢

12:22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