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二, 1月 16, 2007

想附近找保母的另一個原因
就是太趕
趕到大人都很累了
尤其是最近

大蠶豆公司合併
連帶他的上班時間也提前
以前九點上班
現在改八點
而且還不好遲到
所以我們六點半就要起床
奇怪的是
雖然跟之前比差了一小時
但是六點起床跟七點起床的感覺
卻是天壤地別

起床起的早了
但是下班的時間
跟去接小豆的時間並沒有提前
因為我還是九點上班
所以等我下班去接小孩
也一樣是起碼七點後才出發
而且這還是早的了
設計公司這樣的規律
是同事體貼我有小孩
但真的有案子在趕時
我也不能這樣一走了之
但大家都盡量給我方便
儘管如此
我們到婆婆家後
也幾乎都是八點以後的事了

婆家距離住家來回要一個小時
而我們上班的地點距離住家要不了十五分鐘
都是開車送了小孩
再折回家各自騎車上班
下班也是騎車回家後
再開車去接小豆以及順便吃飯

每天花上兩個小時在接送小孩
其實真的很累
尤其現在六點多就要起床
更是覺得越來越無法負荷

每天都在趕
爲了要能按時下班
我上班就開始一直趕
趕著把東西做完做好
早上趕著起床
晚上趕著快點把小豆接回家
洗澡餵奶讓他睡覺
小豆偏偏又黏的緊
睡覺吃奶不看到我都會哭鬧
接到他之後
我就被訂死了

除此之外
還得另外再找時間
洗衣服曬衣服掃地拖地擠奶洗奶瓶
回婆家往往是最後一個吃飯
所以吃完飯理所當然要洗碗洗盤子
洗完後擦擦手
再趕緊把見不到媽媽一整天
鬧著要撒嬌的兒子抱過來
這時候
看到大蠶豆悠悠閒閒的吃水果
吃完再閉目養養神
就滿肚子的火
因為我一天都不得閒
還得擔心回家後一堆事情要作

這樣趕趕趕
把女人的青春都催老了
已經很久沒有去書店逛逛跟買書看書
覺得自己越來越面目可憎

很不想每天花那麼多時間
接過來送過去
真的讓人很累
雖說晚上捎著吃頓晚飯
但是我實在很不想洗碗
因為已經很累了
可是你不是在自己家
不能像跟自己媽媽一樣
不想洗就不洗
其實我寧願買個便當吃完扔了就好
一想到還要花個半小時回家
就什麼力氣也沒有了

晚上小豆睡了後
我也跟著睡
其實我上床時間很早
可是我晚上要爬起來兩次擠奶餵小豆吃
也試過親餵
但是小豆沒吃飽就睡著
很快餓了後又醒來要吃
因此比擠出來用奶瓶餵
我被吵醒的次數還多
而且小豆吃不飽也睡不好
所以我寧願花半小時起來擠奶再餵給他吃

趕著累慘慘的上床
再趕著迷迷糊糊的下床擠奶
我已經忘了
一覺到天亮是什麼感覺

趕啊累啊
累啊趕啊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怎麼聞到有燒焦的味道?
愛大咪蠟燭是幾頭燒呀?

要問問大蠶豆的意思唷
別自個兒主張就找褓姆

妳的人生是有大小蠶豆相伴的

>.^

5:4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秀秀妳..
真的好辛苦~
加油喔

9:1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樣我那敢生啊

12:27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