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的五隻貓,另兩隻雖然不在身邊 但我知道會有人把她們照顧的很好 我跟我的新生活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我生命中重要的貓 我生命中重要的朋友

星期一, 1月 22, 2007

雞頭

公司要斬雞頭
就在過完年後
對象是公司唯一的設計助理
目前本人並不知道

我並不討厭這個人
儘管他的工作上
有很多該檢討的地方
可是他的個性
卻是讓老闆請她走人的原因
其實誰人不犯錯
只是在他的想法中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她覺得東西給她時
應該就得要是對的
就算是錯的
那也是客戶或企劃校稿沒改到
或是原本檔案就是不對
不該把這帳算到他頭上

例如之前公司已經印刷好的一批DM
是他做的
客戶後來發現有錯字
結果整批退貨
公司得虧錢改過再印一批好的給客戶
這個錯字是
珍珠紅茶的珠字
打成珍株紅茶
而字是客戶打好mail過來的
老闆問她時
她很委屈又理直氣壯的說
字又不是他打的

其實她這麼說也沒錯
字的確不是他打的
是客戶自己打的
可是這種事
當在做稿子的時候
就該跟客戶確定這個是不是錯字
而不是就照本宣科放上去
這種錯字是很好判斷的
多問一下
可以省掉公司跟客戶的困擾跟麻煩

企業要的人
不是給你九分就只做九分
創造本身被利用的價值
就是那個小小的一分

她從四月來到公司
這樣的錯誤一而在再而三的發生
老闆跟同事跟他溝通
也效果不彰
到後來演變成她感覺被欺負
而原本帶她的設計師
也被氣到不願再跟她有所關連

針對這件事
我沒有很大的想法
因為我也年輕過
也在剛出社會時懵懂無知
只是差別在於
願不願坦然接受自己的問題跟錯誤
總認為不是自己的錯的人
是一輩子無法進步的
因為眼裡只看見自己
這樣怎會了解外面的世界有多大?

希望他離開後
有好的未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